【推薦語】

「八卦內功」和「八卦健身操」,修練哪一個更好呢?其實,金菩提宗師設計「八卦健身操」的用意,就是與「八卦內功」相配合的,當它與「八卦內功」搭配著修練時,更能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不僅讓修練者的健康加倍,還能起到防身、護身的作用!如何理解其中的原理呢?請聽聽金菩提宗師的講述。

【你將獲得】

  • 了解「八卦內功」和「八卦健身操」搭配的好處
  • 了解幾種不宜運動的時間段
  • 身體虛弱時,修練「八卦內功」和「八卦健身操」的方法

【文字內容】

只練「八卦健身操」,不練「八卦內功」,是沒有定力、也不想長壽的人。如果只想要健康,要身材美,要充滿著青春活力、越來越可愛,還想要節約時間,你可以這樣練。但是請記住「八卦內功」的口號是:健康長壽。練習「八卦內功」,第一練的是沉得住氣。凡是為元帥者,一定能夠穩得住,要穩如泰山,動如脫兔。所有的高手都是這樣,要嘛不動,也就是能靜得下來,能穩得住,靜下來的時候,身、語、意都是非常靜的;但是一旦動的時候就非常快。

「八卦內功」是一個健康長壽的好方法,你為什麼非要練這個不練那個呢?這就好比你之前戴著一個大鑽石項鍊,如果你今天又買了一個金錶,難道你要把項鍊扔掉嗎?要一塊兒戴著啊,朋友!因為這都是有價值的。如果是希望自己更健美,你可以多做兩遍「八卦健身操」,讓四肢關節充著青春活力。因為人經過運動之後,會產生快樂的因子,就是會讓人莫名其妙地覺得很開心、很快樂。

其實我設計「八卦健身操」的原理,是和「八卦內功」互相配合著做的。在練「八卦內功」之前,尤其是冬天,早上起來之後,大腦是醒了,但是身體好像還沒甦醒過來,像被凍僵了一樣的感覺。當做一遍「八卦健身操」之後,身上就會充滿著帶有熱氣的感覺,這時候再走「八卦」,效果就更強。

所以我提醒大家,要想吃得好、睡得好、身體健康、腿腳不痛,就趕快來走「八卦」。但是要想讓「八卦」的效果更好,就一定要提前做「八卦健身操」,讓自己更加充滿活力。最好一天做2到3遍,做5遍也歡迎,除了你會感覺有一點累之外,保證沒有其他副作用。

雖然「八卦健身操」的動作都不太劇烈,但還是提醒大家,做所有稍微劇烈一點的活動時要注意,第一:不要在特別餓的時候。例如:餓得都感到胃酸了、腿抽筋了,還來做這個運動,那還不如去躺著睡一會兒。第二:吃太飽的時候。例如:一下子吃了10個包子,吃撐了之後來做這個運動,不可以!這樣會把胃撐裂的。第三:剛吃完飯的時候,不要運動。要給它半個小時的緩衝期,在這期間可以去走路、散步,但就是不要運動,那肯定是不健康的。

如果有人覺得自己真的不能做「八卦內功」和「八卦健身操」,那你就不要做。其實當身體很弱的時候,做任何運動都可能會出現頭昏、眼花等不舒服的狀況。如果是身體很弱的人,我建議你可以做一會兒,休息一會兒;做的時候,動作不要完全做到位,一開始只需要照葫蘆畫瓢、照貓畫虎,有點應付性的動作就可以了。跟著做一做之後,當身體越來越好了,再把動作做標準,這時候你才會覺得是舒服的。

總之,「八卦內功」和「八卦健身操」對我們的健康非常有好處,它們的運動量都不大,比中國廣場舞的運動量還少,但是對於健康和防身卻是非常有作用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