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如果身體不健康,人就很難快樂;活得不快樂,人生就缺少了很多幸福感。疾病讓人煩惱,煩惱又會導致更多的疾病,所以想要獲得真正的健康,需要從根源上著手。

金菩提宗師說,修行帶給人的益處是無限的、不可思議的。通過修行,不僅能讓身體健康起來,還能從根源上解決生命中的煩惱,讓生命和

智慧一通百通。

人生最多三萬天,你活得幸福嗎?健康嗎?快樂嗎?如果這些東西都缺少一點的話,請聽聽這部短片,學習平衡的健康之道,找到打開長壽之門的金鑰匙。

【你將獲得】

  • 了解菩提禪修的宗旨
  • 認識疾病的來源
  • 打開長壽之門的鑰匙

【精選禪語】

  • 修行,是平衡的健康之道。
  • 無數的疾病都是來自於自己的心、意識和判斷,只有非常寬廣的心才能不受其傷。
  • 心如大海,容納一切。
  • 心如大海,才能打開長壽之門。
  • 用慈悲心對待別人,大家都幸福。

【文字内容】

在世界各地,菩提禪修帶給大家的是健康快樂。請大家記住,「菩提禪修,健康快樂」,這就是我們的宗旨。人活著如果不健康、不快樂,也許一多半的人生就缺少了幸福感。你拚命工作,目的就是要有一個幸福的生活,可是一旦身體不健康,你的幸福多一半就沒有了,尤其是得了很痛苦的疾病。有些疾病從得病到死都不痛苦;有些疾病雖不致命,但是卻讓人很痛苦,比如說腰痛、脖子痛、頸椎痛、肩膀痛、五十肩等等,一幹活就痛,甚至連梳頭、洗手也痛,你會覺得很幸福嗎?確實幸福不了,雖然不死人,但是很痛苦,醫療上又沒有什麼辦法,這類病太多了。

我們都希望健康長壽,活的時間盡量長一些,都能活到80歲以上是最幸福的,這也是我希望達成的一個願望。人最終都會離開這個世界,可是於每個人活的質量不同。人生最多三萬天,論天數算,其實很少的,你的存款都超過三萬了,可是你最多只能活三萬天。同樣的三萬天,你活得幸福嗎?健康嗎?快樂嗎?富有嗎?有愛你的人嗎?你有愛的人嗎?如果這些東西都缺少一點的話,我想這個幸福感就少了很多很多。以上我所說到的這些,只要通過修行,每個部分可能都會增加一些。

修行讓我們健康快樂,智慧大開,雖不一定覺悟成佛,但至少覺悟成人了。與其天天痛苦不堪,成為一個不快樂、不健康的人,不如好好修行,修一修之後,我們的智慧就大開了。

我小時候感覺身體裡好像有一個「閥門」,如果把這個「閥門」堵上,就好像全身所有部位都斷電了一樣,沒有營養供過去。如果有一天這個「閥門」打開了,就好像身體所有的部位、智慧都明亮起來了。所以修行有時會有這樣的作用力,突然間好像自己智慧和能量的「閥門」被激發開了,人聰明了,眼神亮了,快樂了,歡喜了,走路的時候腰板也直起來了。過去「閥門」堵住的時候,整個人是萎靡不振的。

所以,禪有一種激發作用,真的很特別!我們的宗旨是什麼?其實一共就四個字兒——健康快樂。你不健康,怎麼能快樂?你不健康,也不一定能開得了悟。所有的能量都集中在疼痛上,不一定能夠覺悟得了。所以天天得病的人,不一定不覺悟,但很難覺悟,因為你的能量被疾病分散掉了。所以大家要精進修行。

我們很多的教法都是讓人修心,以及建立對事物的正確認知,當認知平衡了之後,我們的健康就平衡了。哪一面極熱或哪一面極寒,都是錯誤的,要學會平衡的健康之道,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精進。

修行帶給我們的益處是無限的,不可思議的。因為無數的疾病,都是來自於我們的心、我們的意識、我們的判斷,只有非常寬廣的心才不受傷。同樣是做人,有的人聽完罵之後,還在微笑,但是絕不憎

恨;有的人被人罵一句,馬上暴跳如雷,拔刀相向,雖長了一個魁梧的身體,卻心如芝麻。哪怕我們很瘦小,很瘦弱,肌肉很鬆弛,不強壯,但是只要我們有一顆慈悲的心,便能心如大海,承受一切,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敢擔當的,沒有什麼煩惱是不能容納的,沒有什麼苦是不能吞下去的,這樣還有什麼煩惱呢?

這樣的大慈大悲之心,哪怕是虛假的,但若能常常這樣想,也能戰勝煩惱,把煩惱消化了。沒有煩惱就不會有疾病,很多腫瘤就是來自於煩惱。很多女性乳房裡面的腫瘤是因為生氣和欲望滿足不了所造成的。腫瘤是憋在你的心裡頭,而長在外面的肉。心如大海才能無憂無慮,才能化解一切的痛苦、一切的疾病。打開長壽之門的閥門,一切疾病就會消失,我們就會健康長壽,生命和智慧就會一通百通。慈悲心,再加一點修行和功德,我們每天就會活得健康快樂自在。因為慈悲是最美好的,用慈悲心去待人,大家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