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人生在世,難免遇到意外,有些是意外的驚喜,有些是意外的災禍。面對一場突如其來的災禍,有沒有人能躲得過?答案是肯定的,躲得過的人就是所謂的「幸運者」。可是,怎樣的人才能成為幸運者?

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人生沒有僥倖,所有的幸運都來自於平時的積累。想知道這個故事中的女主角是如何躲過一場大災的嗎?請聽金菩提宗師的講述。

【你將獲得】

  • 了解幸運背後的原因
  • 廣結善緣的啓示

【文字内容】

食品加工廠的一名女員工意外被鎖在冰庫裡,沒有窗戶,沒有訊號。沒想到女員工自己過去的作為,改變了自己最終的命運。

我今天講的故事,叫作「冰庫的故事」。話說有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士,在一個食品加工廠裡工作。一工作就好幾年,做得很開心,她也很喜歡這份工作。

有一天下午,這位女士去冰庫裡頭不知道辦什麼事情,可是這個冰庫的門,也許被某個馬虎的員工不小心關上了,她喊了幾個小時都沒人聽到。當時她覺得自己完了,只能碰運氣,說不定會有人來開門;但是如果一直凍到明天,她估計自己半路就給凍死了。就在她最最著急,而且已經冷到神智模糊的時候,門「吱」地一聲打開了。她使盡所有的力氣,提起精神睜眼一看,是工廠的保安員進來了,就這樣,保安員把她給救出去了。

後來她問這位保安員:「你是怎麼知道我在裡面的呢?」

保安員說:「我在這個公司做了三十幾年了。說實在話,因為我只是個看大門兒的,在眾多的員工之中,我這個身分確實不高,所以員工通常都像看不見我似的,沒幾個人會主動跟我打招呼,只有極少數的人。妳是年輕漂亮的女士當中唯一一個跟我打招呼的。每天早晨,妳總是會向我招手,問候一聲早上好,離開的時候也都會熱情地對我打招呼,向我道晚安、再見或明天見。

那一天,妳早晨和我打招呼,對我說「早上好,今天天氣不錯!」之後就走過去了。可是到了下班的時候,在幾百人當中,我就是沒有看到妳招手對我說再見,我擔心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就把整個工廠都搜遍了。之前我有過經驗,因為有人在冰庫裡凍死了,那次也是被人誤鎖在裡頭。所以我就趕快打開冰庫的門,結果發現妳真的在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