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孫榮彩,是一位音樂家,也是管弦樂隊的指揮。我在一個非常有人氣的管弦樂團擔任指揮,每一次的表演都能帶來可觀的門票收入。

2023年3月22日表演圓滿之後,我們收到了一封匿名投訴信,內容是對我和團隊指出不實的誣陷。之後釜山市檢調機關介入調查,最後雖然判決無嫌疑,但被投訴的這個消息已經迅速擴散到韓國的音樂界了。這件事不僅毀壞了我在業界的形象,也給我帶來巨大的精神創傷。

整個起訴的時間大概是一個半月,這段時間裡,我時常會發生心臟緊縮或是走路暈倒的情形,家人都十分擔憂我的健康。四月底的時候,我因為暈倒被送進醫院,醫生恰好非常喜歡我們的樂團表演,所以他介紹我去精神科做檢查。檢查的結果讓我自己也很驚訝,因為我同時患有恐慌症、憂鬱症、不安障礙等精神疾病問題。

那段時間我真的非常痛苦,糟糕的精神狀態引發了我許多生理上的不適症狀。我經常整天頭暈,恐慌症也會讓我感到胸口悶痛,如果到了人多的地方,我會感覺非常不安,手腳會止不住地顫抖。為了能夠維持正常生活,我每天早晚都要服用7、8粒的藥來抑制精神疾病的狀況。

在參加8天禪修健身班以前,我跟自己做了個約定,課程期間我都不要依賴藥物,所以從第一天開始,我就把所有的藥都放在家裡,就這樣來禪堂修練。

第一天修練的時候,我感覺胸口很悶,有嚴重的頭痛、暈眩症狀,感覺好像快要暈倒了,但我還是堅持下來。到了第三天,我在修練「無量大光明修持法」時,跟隨師父的引導詞觀想,我聞到了花香;做真火印的時候,又聞到了燒焦味,好像身體裡有什麼東西被燒掉一樣。修練結束之後,我感覺心情特別好。課間休息的時候,正好遇見師父在講解法物,於是我趁著這個機會向師父表達了自己的感受,並以這份感恩心迎請了一件翡翠吊墜。

當天晚上回宿舍以後,我突然有強烈的暈眩感,我躺在床上,感覺就像拍電影一樣,身體在宇宙中不停翻滾,我不禁想:自己會不會死掉啊?就這樣不知不覺睡了一夜。過去的我即使服了藥,依舊睡不安穩;但這次一覺醒來,我感到身心前所未有的輕鬆。有了這次的經驗,第四天的修練我更加勤奮。到了第五天,師父幫我們加持的時候,我再次聞到燒焦與花香的味道,也是從那天開始,我再也沒有暈眩的感覺了。

其實恐慌症導致胸口悶痛的問題,從第一天修練結束後就已經消失了,當時因為一直惦記著暈眩感,就把這件事忘了。健身班的前三天,我原本還因為社交恐懼症而感到焦慮,雖然過去我也必須要因公外出社交,但心裡還是暗自擔心自己會堅持不下去。但第四天開始,這種不安感也沒有了。

我覺得師父就像一個神人,透過這次的健身班,我克服了恐慌症、憂鬱症、社交恐懼症,真的非常感恩師父讓我重獲新生。如果沒有參加這次的健身班,我都不敢想像接下來會如何。作為師父的弟子,日後的人生我一定會精進修練,並且追隨著師父的足跡!

(註:禪修的效果會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