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韓國首爾白玉禪堂的金緞熹。六年前我還在上學的時候,總是從早上十點到研究室做研究,晚上十點以後開始做自己的功課,一整天都坐在椅子上,直到凌晨四五點才坐公車回家。這樣的生活維持了六個月,導致我的腰部受到了嚴重的損傷,平時只要坐久一點就會腰痛,必須穿戴比較寬的腰帶來支撐腰部,平時還要借用椅子做一些制式的姿勢校正動作。通過這一系列的調整,我的腰痛才有好一點點。

但是今年(2023年)二月的時候,我的腰痛毛病又犯了。坐著吃午飯不到三十分鐘,要起身時,我就得像個老太太一樣扶著腰,哎喲哎喲地叫。周圍的人看到我這樣都說:「哎呀,妳還這麼年輕,腰怎麼就這麼不舒服啊?」

參加這次的健身班,到了第六天時,師父為大家做砸核桃加持。剛開始,我感覺腰部有電流往上走,讓我整個腰部都充滿了能量感,感覺每砸一下,腰部就有貼膏藥那種清涼的感覺。這種能量感一直維持了好幾個小時,到目前為止,腰還是一直維持這種清涼的狀態,非常地舒服。這使我在坐禪的時候,起身也輕鬆了很多。

我剛開始接觸菩提禪修的時候,家人不是很理解,但是透過禪修,我變得更健康,臉上粉刺的問題也改善了很多,於是家人漸漸對菩提禪修產生了好奇,一個一個地向我提問,這也使姊姊和媽媽與菩提禪修結了緣。所以上一次的念佛班是媽媽跟我一起參加;而這一次的健身班,就是姊姊跟我一起參加。姊姊也因為請了法物,順利找到了工作,真的是太感謝師父,感謝菩提禪修了。

(註:禪修的效果會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