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將花瓣加入茶中一起飲用,是非常流行的一種茶飲。這樣喝是否對身體有好處?選擇不同品類的花茶時,又需要注意些什麼?

歡迎聽聽金菩提宗師的健康建議。

【文字内容】

師父好,現在市面上非常流行喝花茶,請問將花瓣加入茶中一起飲用,對身體有幫助嗎?

金菩提宗師比較科學的喝茶行為,一般來說就是我們日常用純茶葉泡茶來喝。如果希望茶甜一點,一般會放糖;假設不想放糖,也有人放水果;假設連水果都不想放,也可以放不同的花朵。

有許多植物在夏天開花,就像水果一樣。這些花通常有清心、明目、敗火、疏肝等功能。所以,在茶葉中加一點不同的植物,就會產生與那種植物相關的健康作用。比如加了玫瑰的茶,尤其適合女生喝,可能會有養顏、補氣等等作用,甚至有利於懷胎。

在茶葉中放上烤乾的茉莉花,是真正的白色小茉莉花的花朵。茉莉花的花朵經烘烤之後會有種香甜的味道,和茶葉甘苦的口感配在一起之後,就有了花香的味道,使人樂意喝。

加什麼樣的花比較合理?你需要自己去查看一下。不要光注重你自己喜歡哪一種口味而盲目地喝。比如說,女生在每個月的生理期期間,不能喝涼性的花茶。我相信很多人在喝花茶的時候並沒有查看它的功效,希望大家注意,凡是吃或喝進嘴裡的東西,都要事先了解它是否符合於你當下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