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講到年糕,你會想到什麼料理方式?裹上麵糊油炸?日式烤年糕?還是韓式辣炒年糕?

在這部影片中,金菩提宗師會教你一種年糕的新吃法──菩提燴年糕,不僅簡單易學,而且色香味俱全!準備好了嗎?快來跟著影片親手做一做吧。

你將獲得

  • 學習「菩提燴年糕」的製作方法
  • 了解花椒、茴香籽的功效

【文字内容】

各位親愛的網友朋友,大家好!今天我做一個特別的菜飯。為什麼叫「菜飯」呢?就是菜和飯混合在一起。這道菜飯的名字叫作「菩提燴年糕」,「燴」是一種加工方法。

準備材料有:韓國生產製作的年糕條,就是在超市裡買的這種長棍形的年糕條,準備一整顆的大白菜、三顆番茄(經開水燙過後去皮)、不辣的紅黃椒(彩椒)、兩個去皮土豆(馬鈴薯)、五香豆腐乾,這個可多可少,還有家常豆腐。我還準備了一盒日本咖哩塊,其他國家產的也可以,這是一個添加劑,也是可多可少。還有花椒、小茴香(小茴香比較常出現在中東菜裡,它的味道很特別,也很健康)、食用鹽、蔥花、薑末、紅色小洋蔥。這樣的份量通常夠四個成年人吃,並且是富富有餘了。

接下來,先切菜,將白菜直平地切成條,大約少於一公分的寬度就可以了。其他的菜也全部都切好。

現在就開始準備下鍋炒了。我喜歡用鐵鍋炒菜,對健康有幫助。我用的是煤氣火,先開大火,倒油,鍋熱了之後,將一小把花椒、小茴香、薑、洋葱、葱花、豆腐乾、青黃椒依次放入。一邊炒菜的時候,你可以一邊觀想:希望吃這道飯菜的人吃得幸福、健康、長壽,還有幸運,把這些美好的祝福都放進這個飯菜之中。

接著放入白菜,因為白菜的含水量高,一開始它會支楞在鍋裡翻炒不開,所以第一次先放半顆白菜,翻炒一會兒,等它的水分出來一些,再放另外半顆。接著放鹽,我今天準備的鹽叫作岩鹽,不要放太多,適當的量就可以了。再放入切碎的番茄。

等鍋裡的聲音越來越小就說明水分出來了,那種乾炒的感覺就開始消失了。聲音變小之後,再放一些醬油,還有日本咖哩。為了讓咖哩塊便於溶解,我提前把它切碎了。接著放進切好的土豆(馬鈴薯),然後將主角「年糕」倒進去,再放入豆腐。現在可以加水了,水的高度要蓋過這些菜,蓋上鍋蓋等它開鍋。

好,現在開鍋了。哇!真是很香啊!將豆腐壓一壓,讓它浸在湯水裡多吸點湯汁。接著轉成中小火,至少還要煮30分鐘。

為了讓它更香,我想到還一個絕招!拿一小撮花椒和小茴香籽,放進不加油的乾鍋裡,接下來把火點著,把它給爆乾。當它開始有些小小的爆破時,晃一晃鍋,讓它受熱均勻一點,然後關火。接下來把它倒在案板上,用擀麵棍將它擀碎。等一會兒菜飯熟了之後,再把它撒進去。

花椒和小茴香籽有利於腎臟,對風溼和心臟問題也都是很有幫助的,所以做菜的時候適當地放入這些佐料,還是挺健康的。

好,32分鐘過去了,先把火關掉。哇!我覺得很香啊!最後將剛才加工製作的花椒和小茴香的香粉全部撒進去,再攪拌均匀就好了。現在可以出鍋了,不知道味道究竟怎麼樣?一會兒找兩個小朋友試一試再說。

(師姐A:哇!好香啊!)

(師姐B:是啊,從樓的那一邊就聞到了。)

(師姐A:對呀!我們剛剛經過的時候,就是順著這個香味過來的。)

(師姐B:嗯!好吃!好吃!)

(師姐A:大家一定要學會做這個年糕,又健康又營養。)

(師姐A、B:菩提燴年糕,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