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搬新家是一件讓人興奮的事情,但是千萬不要操之過急,雖然在買賣流程上 #法律上,您已經成為新房屋的主人了,可是在傳統意義上,在風水學中,在您在正式搬家之前,還要有一個入宅儀式,以此昭告一切有緣眾生,您才是這個新家的主人。做好這個儀式,可以幫助您趕走壞風水,增加好風水。

那麼,入住前的儀式究竟該怎麼做呢?金菩提宗師為忙碌的現代人提供了簡便易行的六個步驟,既讓您「宣誓主權」,又讓您的家宅吉祥平安!

【你將獲得】

  • 搬家前該做的幾件事
  • 給新房屋灑淨的方法

【精選禪語】

  • 雖然買房不容易,但是「吉利」更重要;寧可再買個合適的房子,也不要住進不吉利的房子。

【文字内容】

如果想要特別簡單而且容易操作的話,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把新家打掃乾淨。打掃乾淨之後,查一下黃曆,網上就可以搜到,你可以選擇的吉日不一定非得是黃曆上的「搬家日」,只要你在心裡確定了那一天,覺得「這就是我的房了」就可以到新家裡去了。

去新家做什麼呢?首先,你要在新家擺上供桌,之後請一幅佛的畫像、唐卡或是雕像,將佛像請上供桌,心中默想「弟子為佛找了新家了」。可以擺上兩盤水果、一爐香,開始供養、上香、磕頭、禮拜,將佛請來。

請好佛之後,在供養時,最好準備一個稍微大一點的乾淨大碗,在碗中放一些礦泉水,不一定要用純淨水,只要是乾淨的礦泉水就行。禮拜過之後,在心中默想「希望佛能加持我,加持弟子的新家,也加持這一碗水,讓我能照顧到周圍的曾經在這待過的眾生」。再用帶樹葉的小樹枝蘸著這碗水,將屋子裡的每個房間和角落都灑一灑,連廁所、屋門外、陽台都要全部灑淨,意念是「希望佛法、佛光普照一切眾生,讓該走的走,該去哪的去哪,現在我要住進來了,這是我的家了」。這樣你的禮數就周到了。

接下來,在新家煮一鍋粥,用一個炒菜鍋,在新家裡烙餅。在此之前,你應該事先準備好所有東西,包括麵粉都提前在老家和好。將這些東西都帶好,到了新家之後起爐灶,在新家煮粥、烙餅,大家也帶來點開水,在這裡又吃又喝。你能在這兒住,在這兒吃東西,在這兒起爐灶,還有,主人最好在這兒上次廁所,這是最好的。有些人可能覺得這聽起來有點怪,但我都是這麼做的,信不信由你。因為當你在這兒吃飯,在這兒上廁所,並且在這兒安座好你家的佛像之後,代表這就是你家了。

如果你想更加穩妥,也可以找風水先生來給你做,就是可能會比較複雜一些。如果你想省事兒一次搞掂(編註:「搞定」的意思),而且你也並不覺得那個屋子有什麼怪事的話,這樣做就可以了。

再重複一次,燉一鍋粥,在新家煮熟它,之後烙餅,烙一張餅或幾張餅都行。帶著大人、孩子在這兒吃餅、喝粥、禮佛;孩子們爭著說「這間房間是我的!那間房間是我的!」這種「我們有新家啦!」的歡樂感覺,就將新家確定下來了。這一點非常重要,這種安定的感覺特別重要!

至於具體搬家具和生活用品的時間,你可以另外再選一個吉祥的日子。具體搬家具的時間,和剛才說的日子是不一樣的,以上所說的步驟是為了要將「這就是我的房子」這件事確定下來。

不過,如果這個房子讓你感覺不吉利,那你就別住,乾脆賣了。不要因為買房不容易而住進一個不吉利的房子。雖然買房不容易,但我覺得「吉利」更重要,寧可麻煩一點,再買個合適的房子,也不要住進不吉利的房子。因為如果房子「不吉利」,嚴重些可能讓人連命都沒了,所以還是以吉利為第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