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當愛情來敲門,你是否準備好迎接它了呢?從戀愛到結婚,人人都希望彼此之間能夠和睦而長久,但是如何判斷對方是否是自己命中那個對的人?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能夠與對方融洽、長久地相處下去?

如果你正面臨這樣的問題,這部短片一定要看。金菩提宗師將與你分享尋找合適伴侶的四個關鍵點,究竟是不是那位對的人,一判便知。快來聽聽吧!

【你將獲得】

  • 找到合適伴侶的參考指標
  • 了解成功婚姻的背後因素

【精選禪語】

  • 一個長得像你的人,可能就是適合你的人。
  • 「味道」是一對情侶能不能結婚的重要參考指標。
  • 共同的追求與價值觀,決定兩個人能否一起走下去。

【文字内容】

很多青年人問過我類似「如何選擇合適的伴侶」、「怎樣的人才算是和自己有結婚的姻緣」之類的問題。

第一是相貌。請記住,我們愛的通常是自己,所以當你看到一個長得像自己的人,他可能就是適合你的人。依我觀察,很多夫妻都長得很像,甚至連說話、走路、體態、說話的用詞都很像。

第二個是氣味相投。大家不妨注意一下,在正常與異性接觸的過程中,如果有一個異性靠近你一米左右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對方身上會散發出一種氣味訊息?

身體的味道會受血型、生日時辰、遺傳基因、身體好壞,還有胃口好壞、腎臟好壞等因素的影響。此外,包含個性、愛好、情趣、修養等,也都會改變著一個人所散發出來的味道和感覺。

當你覺得不排斥,甚至喜歡某個人所散發出來的味道時,至少表示你們比較可以密切地合作與配合。所以,味道是能不能做男女朋友,尤其是能不能結婚的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

第三個是性格。兩個人談戀愛都不容易,至於能不能在一起生活一輩子,能不能堅持下去,實際上要看個性,也就是對方的個性能否跟你配合、能配合多久。

不管什麼樣的個性,都有不同的人會接受。通常個性溫和一些、心地善良一些,又喜歡幫助人,心胸再博大一些,心胸不要太狹窄、嫉妒,不要經常口說惡語,要有修養一些。這樣的個性就容易與對方走下去,甚至能夠一起走一輩子。

戀愛階段和一起過日子共同度一生的過程相比,戀愛相對來說更簡單一些。因為,一個人不論適不適合你,你都可以跟他戀愛一下,但是能不能過一輩子,又得看個性。

第四條應該是共同的追求與價值觀,或者是一種共同的使命感,這個才能決定兩個人能不能一起走下去。在兩個人的個性不太容易搭檔的情況下,假如擁有共同的追求和目標的時候,彼此往往可以忽略個性當中那個扎手的部分,就變得能夠忍耐,也就過去了。為了共同的目標與共同的價值觀,在彼此能夠互相忍耐的情況下,婚姻也能夠勉強走下去。但是,好個性才是更容易被絕大多數人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