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在常人看來,怕黑沒什麼大不了,只是膽子小罷了。那麼,膽子小又是因為什麼呢?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嗎?

金菩提宗師在這部短片中分析了怕黑的原因,以及克服膽小心理的方法,幫助我們走出對黑暗的恐懼。

【你將獲得】

  • 認識膽小怕黑的原因
  • 學會改變膽小怕黑的方法

【文字内容】

提問字卡:師父好,我怕黑,要怎麼克服呢?

因為現在那個LED也不太費電啊,我覺得全身裝滿LED,只要一睜開眼,全世界都是明亮的。這也是一個方法,這是物理性的方法。如果像我們走八卦,就是你去你熟悉的公園走的時候,我們很多人都是叫披星戴月,就是天還不亮就去,所以這個過程之中呢對於那種怕黑、膽小的人就是個很好的一個鍛煉。那又是你一個人,怎麼辦呢?我建議你全副武裝,菜刀、水果刀全背在後背,但是警察逮著你,會怎麼看你?那這些不適合帶,怎麼辦呢?就拿一個棍子,像一個拄著一個手杖式的一個棍子,其實這是個心理學。膽小的人、就不自信的人手裡總要抓個東西。今天我們有手機了,很多人為什麼總是抓著個手機不放啊?他覺得:「沒看東西,我也得抓著它,我手裡抓著東西的時候覺得心裡踏實。當手裡頭空的時候就不踏實。」

所以呢就是給這個膽小的同修呢給你建議,你尤其是走夜路的時候,你手裡拿一個並不太長的一個棍子、一個木棍,既能有時候輔助走路,地滑呀、陡峭的地,輔助走路;還能讓你心裡更踏實。這樣走一走一小段時間後,你的膽量就上來了。尤其是在這個淩晨的時候天不亮,走一走一會兒太陽出來了,一會兒「誒呀,整個天都亮了!」你經歷過這樣的一個過程之後,可能你的膽量自然會提升。【66】那麼通常還有膽子特別小的人呢,是你的元氣特別的不足。當看到一個比如說同樣一個有點恐怖的電影,有些,比如說男生女生在一起的時候,很多女生就說「我不看」,男生就看——「沒事啊」,男生看著害怕的時候也害怕——「害怕我也看」;但女生——「我儘量別看」,那相比的話就是男生的氣血更足,所以男生就容易惹是非,沒事跟人打起來了,互相撞兩下子就要撕起來打架,就是能量足的一種表現。像男生膽特別小的就不愛給人打架,他那個元氣不足啊、他沒有種向外衝擊的能量,能量不足會引發很多問題,能引發很多疾病問題。相對就是比較,我們所說的性格比較沉悶內向啊、再嚴重一點就屬於憂鬱症這個類別的;第二個手腳冰涼;第三個不利於生育;第四個,頭腦不夠靈活。因為你的能量就是給你全身,從到大腦、到內臟給它供電的部分,當你能量匱乏的時候,供到哪的能量都不足,所以人沒有創意、沒有活力。

所以改變這一切的方法就是運動,運動之中最好的就是走「八卦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