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所有宗教信仰都在倡導一個核心思想,就是慈悲,其中的道理是什麼?當我們用慈悲心去愛護世界、愛護萬物時,又會獲得哪些不可思議的回饋?請聽聽金菩提宗師的精彩分享,帶您超越一般認知,領悟宇宙真相!

【你將獲得】

  • 了解慈悲的力量
  • 實現美好願望的秘密
  • 認識愛護眾生的好處
  • 飾演孫悟空的演員在拍攝《西遊記》時經歷的神奇故事

【精選禪語】

  • 想要實現美好的願望,一定要慈悲。
  • 擁有慈悲心,人神皆護佑。

【文字內容】

想要發財,想要吉祥如意,想要生活過得盡量平順一點兒、世界太平、事事順心、滿自己的願,這不是什麼罪過。若要實現這些願望,就一定要慈悲。

好多財富是因為慈悲而獲得的。如果你是一個有經營意識的人,你將來可能是一個經商的人,那麼就請記住這句話──很多財富是因為慈悲而獲得的。這可以體現在經營的方法和手段上,比如說,只要不以賺取高額利潤為目標,採取薄利多銷策略,自然就會贏得很多顧客;還有,與人合作的時候,應該給別人多留一點利潤,這些都是大腦可以思惟得到的方法。但是超越大腦思維的是,因為慈悲,會減少傷害;因為減少了傷害,就會有動物送錢給你。這是大家從來沒想過的吧?

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我為什麼在弟子戒律中要求大家不吃龜、不殺龜,其實龜只是其中之一,有好多種動物,你只要不傷害牠們,對牠們好,便會一切吉祥。我現在一說起龜,大家腦中想一想龜的樣子,是不是和大銅錢有點像?雖然現在都用鈔票了,你可能會想,鈔票像什麼?像板凳、帶魚?所以要不吃板凳、不吃帶魚是不是?不是這樣子的。

能促使你發財的,可能是你並不注意的一隻鳥、一群螞蟻。比如說,當你打算吃掉某種動物之前,你動了憐憫之心,並且將那隻動物放生了,你所感動的是牠所屬的整個動物群體的靈性。那些動物知道人和動物的需求不同,知道人需要鈔票,便給了你鈔票。因此,當你愛護了一種動物,可能就可以促使你發財;當你愛護了一種動物,可能就可以保佑你吉祥。就像狗一樣,有些狗為了救主人,自己死了,主人活了,這是同一個道理。

有很多種動物,當你將吃牠時沒有吃牠,將殺牠時沒有殺牠,當牠回報你的時候,作用力是巨大的。所以,不論是你想發財也好,想幸福也好,想吉祥如意也好,就要愛護這個世界,愛護眾生。

愛護眾生的意念應該達到什麼程度呢?比如說你正在使用一種工具、用具,不論是一把扇子或是平時用的桌子、椅子、凳子、電腦,都不要一發火就輕易地把它們砸掉或用腳踢它們。即使是面對一棵草、一棵樹,我們都要有愛護心、恭敬心,也許促使你發財的,正是你門前經常路過的那棵樹。相反地,如果你用惡心對待它,它可能可以使你家破人亡。

這個話題已經跨越了一般人平常的認知了,從多神論的角度來說,一棵老樹是有神性的,如果你對它好,它便護佑你;你對它不好,它便傷害你。不知大家是否聽說過類似的傳說?

愛護眾生的慈悲心多麼重要啊!比如說,有些人住的老屋子裡有蛇,尤其是鄉下老屋子的院子裡經常有蛇。很多人一提起蛇就怕,可是人們所不知道的是,通常窩在家裡的蛇不會傷害那一家人。大家可能沒有想過家蛇護主這件事,當牠和你住在同一個屋子裡時,牠不會傷害你,通常都是這樣的。不僅如此,如果你對牠好,牠還會保護你,這樣的真實案例很多。

總的來說,就是要愛護所有眾生。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愛護了哪個眾生之後,這個眾生會在哪個方面幫助到你,所以千萬要注意這一點。

至於說到佛菩薩,那就更神了!這樣的故事太多了,這種故事與上述那種不同,是屬於神性的。比如我講過無數次的一個故事:在中國大陸,二三十年前,有一部電視連續劇叫《西遊記》。拍攝這部連續劇的劇組,經常在山上拍攝猴王孫悟空翻跟頭的畫面。有一天,飾演孫悟空的演員翻了一個跟頭,竟直接掉到懸崖下面去了。這事把大家嚇死了,幸好這位演員半路被樹給絆住,掛在樹上沒摔死。當人們將他搭救上來之後,經過醫院檢查,他只受了一點皮外傷,沒有大礙。

這只是事件的表相,實際上,早在這件事發生之前,不知是他的媽媽還是外婆,給了他一尊白色的陶瓷觀音像,對他說:「當你出去外拍時,經常住在外面,我們不能跟著你去。這裡有一尊我供了一輩子的觀音像,你收下,祂會護著你。不論你到哪裡去,一定要每天早晨給祂上香、敬水、敬花果。」

當他住進拍攝地點附近的旅館之後,便立即把觀音像請出來,放在旅館的桌上,早晨上完香後就離開了。他就是那一天出事情的。那尊觀音像跟了他好幾年,可是當他那一天出了事,從醫院回到旅館的時候,那尊像已經掉到地上摔碎了。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像替他死了一次。

從以上故事可以看出來,只要擁有慈悲心、愛護心,便會獲得不可思議的神奇護佑與幫助。同樣地,擁有慈悲心,也會讓你不可思議地得到自己希望得到的東西。只要是擁有慈悲心的人,人神都會來幫助你、護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