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能量充足,身體溫暖,健康狀況便會隨之好轉。如果反過來會怎樣呢?您知道能量匱乏會導致身心出現哪些現象嗎?您是否有能量匱乏的困擾?

當身體出現某些不良訊號,卻查不出病因又很難恢復時,您需要的可能不是醫藥,而是能量。現在,就請跟隨金菩提宗師了解能量、溫度與健康的關係吧。

【你將獲得】

  • 從能量角度認識健康問題
  • 了解能量、溫度與健康的關係

【精選禪語】

  • 健康上的差別,即是能量的差別;能量的差別,與身體溫度有明顯相關。
  • 生命能量提升,健康、智商、情商、快樂指數也會明顯提升。

【文字内容】

今天想和大家聊的主題是「能量與溫度」。人在健康上的差別,即是能量的差別。而能量的差別,則與身體的溫度有明顯的相關性。

如果一個人的手很冰冷,而且和外面的天氣冷熱無關,也就是在正常情況下,即使冬天穿著棉衣,夏天很熱,他的手都是很冰冷的,那就是不健康的。

如果這種情形發生在女生身上的話,必然會有幾個現象困擾著她。第一,個性內向,不愛說話,沒有朋友;第二,容易得憂鬱症;第三,不容易懷孕;第四,容易產生負面情緒,看事情都是負面的;第五,容易失眠;第六,不容易找對象。想想,如果一個女生和人見面談話時,坐在那就像個雪糕一樣,沒有任何表情,像冰凍的人似的,她怎麼和人交流啊?

能量匱乏到較為嚴重的時候,表現得會更嚴重。比如夏天氣溫達到25度至35度之間時,我看到有一些人穿著至少三層衣服,那是屬於極寒的體質。這樣的人可能小時候吃錯了東西或藥物,或者因為某些不知名的原因,得到了風寒類的冰冷的能量,使得他們身體的熱量嚴重下降。

當身體達到這個程度的時候會發生什麼現象呢?神經紊亂。這樣的人一旦狂躁起來,就像是瘋子。因為沒有能量支撐他的大腦進行理性思考,所以當有點事物刺激他時,他的表達就是會進入瘋狂的狀態。這就是能量嚴重低落的一個表現。如果能量再低一點又會怎樣呢?可能連內臟都不能正常地工作運行,比如經常心悸,心臟會突然間瘋狂地亂跳;還可能會導致腦神經、心臟,乃至整個內臟的紊亂,而且一生都很難復元。

很多我們看到的以為是疾病的問題,依我所理解,通常是能量匱乏造成的。因能量匱乏所造成的健康問題,只要將能量補起來就會緩解了。譬如說睡眠開始變好了,手心和腳心開始溫暖。只要感到溫暖之後,心情便會隨之變好,為什麼呢?因為能量能供應到心臟和大腦,使得心臟和大腦能正常工作了。該快樂時就會快樂,看到美麗的事物時就會懂得欣賞,感受就會恢復自然和正常。

如果所獲得的能量更多了之後,又會怎麼樣呢?可能會使身體更加強壯。能量越強,免疫力就越強。此外,能量是供應到全身的,並不像在健身房練肌肉一樣,如果只是練手臂的力量,就只能強壯手臂。

能量不是這樣子的,能量能均衡地供應到全身,所以當生命能量更強之後,除了健康上的表現之外,還有智商、情商、快樂指數也會明顯提升。一個人能量低了之後,可能連笑話都不會講了,可能會覺得人生之中沒有什麼值得笑的事情,也沒有什麼能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情,在這種情況下,自然想不起笑話來。

一個人一旦能量增強了,他有一個轉變就是會講笑話了,而且當別人開玩笑的時候,他的大腦跟得上,所以他也能和別人一起開玩笑,甚至會再多講兩個笑話給大家聽。這就是大腦反應變快了,也就是我們華人所講的情商(編註:EQ,情緒智商)變高了。

情商高、反應快,是因為能量充足供應到大腦,才使人有快速和快樂的反應,這樣就容易交到朋友。如果是做科研工作和教學工作的人,這一下就會出成績了,工作表現變得很優越,工作水準一定是得到誇獎的,校長或老闆一定會很讚美你。

能量再更高之後,可能會反映出更高的智慧或創造力。如果你運用你的創造力為公司老闆節約了錢財、增加了生產力,哪個老闆不喜歡你啊?有了創造力,不論在任何一個行業,都會活得更加精彩。因為能夠給機構和個人帶來更多的創新,帶來更多的價值,對,是這個樣子。

如果能量再高些又會怎麼樣呢?就看你有什麼樣的願望了。如果你願望高的話,從政,可能會擔任職位更高的官員;經商,能賺更多的錢財;從事科學研究,可能有更大的發明;從事寫作,可能會寫出很好的故事和小說。所以能量可以為我們的人生帶來很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