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氣質和磁場,或溫和、或活潑、或憂鬱……。敏感的人無需通過交談就能體察到對方的性格、脾氣,乃至健康狀況。這些訊息便是通過每個人的磁場散發出來的。

人體的磁場是如何形成的?走「八卦」所感受到的能量變化又是如何產生的?修練「八卦內功」對自己的磁場有什麼好處?請聽金菩提宗師的精彩分享。

【你將獲得】

  • 認識磁場
  • 了解磁場及能量對人身心的作用

【文字内容】

問:師父好!我們很多人一起走「八卦」的時候,能量場特別強,身體特別熱,離開那個圈以後,溫度變化很大,這是為什麼?

金菩提宗師:其實我也有過很多這樣的感受。在我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和三五個比較好的弟子一起到海裡泡海水。當時海水的深度大概到胸口這麼深,差不多有一米二左右的深度。我們大概有五六個人,在海水裡圍成一個圓圈。我們將手放進海水裡,手掌朝向圓圈中央。當時,我們並沒有發功,就像走八卦的意念一樣清清淡淡,人也都沒有動,大概兩三分鐘之後,這個圈裡面的海水就變得比較熱,圈外面的就比較冷,內外溫度最少有三度到五度的差別。請注意,海水不是死水,而是潮起潮落一直在波動著。

當我們用這個功夫的時候,便會形成一種磁場。其實每個人都有磁場,我們身體的健康程度、脾氣、個性、文化修養、職業等等,在磁場之中都能夠體現出來。只是我們不容易解讀它,但有時候能感覺到。

比方說,一個人邊給你打招呼邊走過,你可能會對這個人產生比較好的印象,雖然他和你並沒有做更多的交流,但可以感覺到他身上散發出一種溫和的磁場。我們可以透過這種磁場感覺到第一個走過的人很溫和典雅;第二個人比較火爆,盡量不要靠近他;第三個人比較憂鬱……。即使我們不看臉,他也只是坐在這兒不發出任何訊息,只要深深地去體會他,我們也能感覺到他的這種磁場。

磁場這個東西很特別,我們在走「八卦」的時候,實際上這個圓圈中間就形成了一種由人體構成的生命磁場。人體的細胞之中有沒有電?有。如果人體細胞之中有電,那麼人身上有沒有電能?有。當這麼多電能混在一起時,會不會形成一種電的磁場呢?所以每個人都是有磁場的。人體又是一個生命體,所以電的磁場又和生命的磁場混合在一起。

當這麼多人共同以一種平靜美好的思考、共同的口訣,還有我讓大家注意的「八卦內功」動作的標準性,在一起走「八卦」時,就形成了一種特有的磁場,而且未來必然會散發出特有的磁場。首先,這個磁場是健康的磁場、平和的磁場,也是帶有療癒功能的磁場。療癒功能是什麼呢?就是一種具有康復能量的修行方法,或是透過修行而產生康復的效果,那就是這種法帶給你的療癒作用。你只要照著做,這種能量就會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