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多年前,一位母親為離家在外的兒子點酥油燈的場景,令金菩提宗師至今難以忘懷。這其中有著怎樣感人的故事?這位母親為什麼要為兒子點燈?點燈於我們究竟有什麼意義?

請聽金菩提宗師的講述,一起來領悟供燈的意義。

【你將獲得】

  • 認識供燈的意義

【文字内容】

幾十年前,我曾見到一位母親,她一直在佛前點酥油燈。我問她:「妳在為誰點燈?」

她說:「我在為我的兒子點燈。」

我說:「妳兒子怎麼了?」

她說她兒子剛中學畢業就遠離家鄉去城裡打工了,她很惦記,所以在佛菩薩前為兒子點一盞明燈,希望將他的智慧照亮,讓他在任何關鍵的時刻都能夠選擇正確的道路和方向。我覺得這位母親的期望太美好了!直到現在,我仍然忘不了那個場景。

點燈主要是送給自己,或者送給期望得到護佑的人一份光明——一份內心世界的光明,受祝福的人便不會做錯事,而且還做好事——對自己真正有利而且又不傷害別人的好事。

有很多糊塗人經常會做一些傷害自己的事情。雖然沒有傷害到別人,但是傷害自己也會讓自己痛苦萬分吧!所以,在佛前、神前,甚至祖宗靈牌前點燈,即是送給自己、送給親人一份慈悲智慧的光明、溫暖的光明、呵護的光明。把他的一切罪業和因罪業而呈現的黑色妖魔之氣燒掉、趕走,他就會獲得光明、快樂、順利、吉祥,遇難呈祥——即使遇到災難的時候,都能變得吉祥。

有很多人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在某一段時間內總是事事都不順利,比如剛做完手術,出門又撞了車;剛撞了車,孩子又被人綁架等等,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了一系列壞事。甚至每一個人在一生之中,都會經歷一次或幾次這樣的一段壞事集中發生的時間。

因此,在過年、過重要節日的時候,為自己和親人點燈,將自己和親人照亮,家裡的一切就吉祥了。能夠事事順利、擁有幸運的人生是多麼美好啊!

希望這盞吉祥、光明、智慧的燈能照亮每一個有緣人,讓大家都能順利、吉祥、平安、健康、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