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面臨就業,青年人應該如何選擇職業?在職業生涯中,怎樣才能既把工作做好,又不讓自己起煩惱?以怎樣的心態就業,最容易大有作為、發揮人生價值?

影片中,金菩提宗師針對青年朋友,提供了實際可依循的就業指導,讓在職涯中徬徨不知所措的你,導正思維,聚焦方向,更快速地邁向成功之路。

【你將獲得】

  • 就業成功的關鍵心態

【文字内容】

年輕人應該培養正確的價值觀,有一種「利他心」,懂得奉獻社會,才是最偉大的。我認識幾個年輕的小朋友,他們大學畢業之後都去到一些相對落後的國家做建築了,建造屋子、建橋樑、建學校等等。我覺得這些孩子將來會大有作為。

當以利他之心為起點選擇職業時,我們在工作之中就不容易有抱怨,何況我們還有家人,有愛的人,也有愛我們的人,對他們要有一份責任心和愛心。所以,我們用感恩的心面對老闆和上司,主動地把工作做好,比如做設計工作時,如果上司指導說這個要改正、那個不符合要求,我們要盡量去配合,讓人家滿意才是我們的工作職務。

此外,還要邊做邊學,與時俱進。因為一切都是在變化的,社會也是如此,想想看,從1990年到現在,光是機械工具就發生了多少變化?那時候,有幾個人擁有電腦呢?而現在幾乎是人人都有一台電腦。整個社會的工具性質都在發生變化,我們也要跟著變化。因此在就業上來說,我們的價值觀和心態是最至關重要的。

如果年輕的朋友真能聽進這些話,你就會少走很多彎路,會更早一些有所成就,得到家人、同事、同學、老闆,所有人對你的讚美與認可,從而獲得成就感、幸福感。這是一個捷徑,希望你能夠把握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