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更年期帶來的自律神經失調,對許多女性來說,如臨大敵。

她,因為更年期導致自律神經失調,不僅頭暈想吐,還坐不住、站不穩,只能躺在床上。再加上失眠、五十肩等症狀,真是讓家人既擔心又心疼。

飽受更年期症狀折磨的她,度日如年,遲遲找不到解決的方法,直到遇見了「八卦內功」。

究竟她是如何告別更年期的黑暗,擺脫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一起來看看她的變化吧。

【文字内容】

我叫曾文靖,諧音是「真的很文靜」,今年52歲。生病前,我覺得自己蠻勇敢的,好像沒有遇到過會讓我退縮的事情。然而,大約兩年半前,也就是我進入更年期的時候,身體突然出現了許多狀況。最嚴重時,我因為自律神經失調而引發了憂鬱症、躁鬱症還有恐慌症。

對當時的我來講,生活中的每一秒每一刻都如同人間地獄,真的是生不如死。我很恐慌、很害怕,不知道自己下一秒能夠幹什麼;我坐都坐不住,連走路的時候都感到天旋地轉,整個人像是要倒栽蔥似的,根本沒有辦法走。那個時候,我真的害怕得不得了,唯一讓我感到舒服的是躺在床上。

依據西醫的診斷,我得的是憂鬱症,而憂鬱症和自律神經失調有關,因此就開了相關的藥物給我吃。這種藥吃了之後有效,不吃就沒有效,而且我發現自己所吃的劑量越來越重。這讓我很害怕,想活,活不下去;想死,又死不了。先生和家人們都流露出害怕的神色,兩個小孩看到我變成這樣,有一天對我說:「媽媽,妳這樣子讓我們好害怕。」至今回想起來,除了心酸還是心酸,回想起那個畫面,我知道他們真的嚇到了。

那一段日子真的好痛苦。白天,家裡沒有人,只有我一個人,我天天看著這個屋子,不知道怎麼過日子,偏偏又走不出去。有人建議我去找中醫師,用中藥調理身體,可是說真的,我連一步都跨不出去。後來,先生鼓勵我,勸我去看醫生,終於,我從樓上舉步維艱地、一步一步地走下樓來。當時的每一步對我來說都好痛苦,因為我看不見前方,什麼都看不見。

看了中醫師之後,中醫師也沒說出個所以然來,只說:「妳這是更年期的症狀。」就開藥給我吃。此外,我還跟他講,我全身都在痠痛,頭也很暈,有時候甚至暈到很想吐,坐都坐不住。醫生就說要幫我針灸,可是針灸了近三個月,情況還是沒有任何改變。

去年(2017年)6月份,我來到台北禪堂,那是我第一次上健身班。那時候,我身體很不舒服,連坐捷運(編註:metro,又稱地鐵)都坐不住。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我上課上到第四天的時候,晚上變得非常好睡,並且能夠一覺睡到天亮,這讓我覺得心裡很踏實、心情很愉快。

後來,我接著上「八卦內功」基礎班。那時,我有五十肩,手舉不起來,甚至連褲子都穿不起來,還要勞煩我先生幫我穿褲子。一開始走「八卦」時,我舉手舉得很痠,非常痠。走了大概兩個禮拜左右,當整個寒氣及一些負面能量排出來之後,我的手臂變得很鬆,也能舉起來了。

從2017年到現在,我走「八卦」走了一年多,現在我的手已經完全可以舉起來了。除此之外,我原本頭暈、昏眩的問題大概每二至三天便會發作一次,走「八卦」走了將近一個月,因為我獲益頗大,想要幫助更多的人,於是便另外開闢了一個「八卦」點,帶著大家走「八卦」。不可思議的是,在新的「八卦」點成立短短兩個禮拜左右,我頭部昏眩的毛病也完全好了。

我很開心,我真的非常開心!每天早上,當我從家裡走到公園去的時候,都是很快樂的。先生看到我的改變之後很支持我,也來到了「八卦」點跟著我一起走「八卦」,並且每天早上煮好一壺水,泡好師父的普洱茶,帶到「八卦」點跟大家分享。

曾文靖的先生:文靖身體不舒服的那一段時間,家裡的人真的是感到緊張、害怕、心慌,一直帶著她去看醫生,但她卻沒有因此而變得好一點。之前,她連走路都走不穩,還有一大堆毛病,比如五十肩,讓她舉不起手來。現在,她的手不僅可以舉得高一點,自律神經也比較好了。之前,她走路不穩,一會兒偏左一會兒偏右,經過這一年多的調整,她現在跑步、走路都沒問題了。

尤其是自從她成立了「八卦」點之後,整個人都容光煥發了。她肯定是因為有工作做了之後,精神就變好了。每次回來,她都跟我說金菩提宗師多好多好又多好……。金菩提宗師確實提供給我們家一個非常好的支柱,看見她有了這麼多的改變,有什麼理由不支持她擔任志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