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人的一生會受到多少因素影響?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先天之命是先天帶來的,我們無法改變;而運氣又是飄忽不定、難以把握的。想要改變命運,貌似只能從第三重要的風水上著手了,這也是人們最容易把握和利用的因素。好的風水確實能夠改變一個人,乃至一個家族的命運,但是什麼樣的風水最好呢?您想擁有好風水與好命運嗎?您知道如何才能擁有最好的家族風水嗎?請聽聽金菩提宗師講的這個真實的故事吧。

【你將獲得】

  • 了解風水的秘密

【精選禪語】

  • 善良的人即使住在墳地裡,墳地都會成為風水寶地。
  • 行善即是積德。
  • 想擁有好風水,讓命運變得更好、更吉祥,首先要有善心,其次要做善行、勤布施、說善語。
  • 消受得起的富貴才是真富貴。

【文字内容】

我的師父是德高望重的高人。我在學法的時候,附近經常會有一些人來拜訪師父。有一天,有個人請師父去他家做客,那個人姓李。李先生以前在城市裡當兵,接觸的官員層級比較高,再加上他很聰明,所以復員(編註:退伍)之後,他就開始做一些小買賣,慢慢起家(編註:興家立業)了。起家之後,他經常會在過年過節時拿著錢和彩禮來看我師父。他為人非常隨和,特別謙虛,又很恭敬。

在村口下了車後,路邊賣爆米花的老爺爺看到李先生,一邊說:「哎呀,李大哥,你回來了。」一邊走過來要給他擁抱,同時還不斷道謝:「喔,太感謝你了!」

李先生馬上問他:「李大爺,你那腰還疼嗎?」

李大爺說:「不疼了!自從你上次給我電褥子之後,睡覺的時候溫暖了,我的腰就不疼了,太感謝你了,佛菩薩保佑你啊!」

李先生從村口下車到回家這一路上所遇到的人,都想去擁抱他,個個看起來都那麼愛他,感恩他。為什麼呢?因為他掙的錢有一半都花在村裡的窮人身上了。

他家那個村子裡住的都是靠天吃飯的人,那裡又經常乾旱不下雨,所以大家都窮得叮噹響。可是,他富有了之後,他們村裡就沒有窮人了,所以大家見了他,簡直就像恭敬神靈一樣恭敬他。但是,他卻以好朋友或兒子一樣的態度對待村裡的人。

我們看著好驚訝,從來沒有見過為人這麼好的一個富人呀!因為他幫助的人多了,誰見了他都攔著他,都對他噓寒問暖又感恩,我們好不容易才走到他家。他對我的師父當然也很恭敬,他說:「師父,請您指導指導我,我家的風水該怎麼調整啊?」

我看到師父臉上的表情顯得很滿意,臨走時師父對他說:「你家的風水不用看啊,有佛菩薩護著呢,我再看就沒有意義了。」

回來後,我問師父說:「他已經請高人看過了嗎?」

師父說:「他請的不是一般的高人,是神佛!」

我問:「他怎麼請到的呢?」

師父說:「就是因為他的善良。」

這樣的人就算是住在墳地裡,墳地都會成為風水寶地,連鬼都會給他送錢來,大家都會護著他,因為他太善良了。所以,要想有好命運,要想住在一個好風水的房子裡,讓自己命運變得更好、更吉祥,首先要有善心,有善行,勤布施,多說人家愛聽的話,我指的不是說假話,而是對他人多一份恭敬與讚美,這樣自己的人緣就會好,這本身就是積德。相反地,如果總說一些不好的話,把人家氣得夠嗆,這不就是傷害嗎?

人生在世應時時注意行善,就像這位李大哥一樣,多好啊!他現在是一位億萬富豪,身體還挺好的,算算他現在可能有75歲以上了,還是個胖子,但健康上沒有問題,這就是功德福德呀。他吃啥啥香,保證能消化得了,還能夠消受得起富貴,這才是真富貴。有很多人能受苦,但一富貴就死了,這種人還不少,像李大哥這樣的富貴命就是修來的。可見一個慈悲善良的心,是多麼多麼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