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

──浴佛偈

2019年5月4日星期六上午10:00,台灣菩提禪修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了盛大的「浴佛節吉祥大加持法會」,由菩提禪修創始人金菩提宗師親自主持,與現場近5000位嘉賓一同歡慶釋迦牟尼佛聖誕。法會同時結合了媒體、直播等平台,與全球各地的朋友們相聚、同慶佛誕。

上午10:00,金菩提宗師於佛前敬香祈福、禮拜佛陀並以六勺淨水至誠浴佛,開啟此次盛典之序幕。現場氣氛歡喜、清靜、莊嚴。

2019年浴佛節法會中,金菩提宗師向佛敬香

歷盡磨難 成就圓滿

法會中,金菩提宗師為大家慈悲開示慶祝佛誕的意義:

二千六百多年前,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誕生於世。其畢生的願望便是找尋解脫的途徑,拿到那把通往解脫的金鑰匙,祂最初的願望是尋求能夠戰勝人間生、老、病、死和所有苦難的方法,於是,祂曾嘗試日食一粟,以苦為樂,在經歷無數磨難與試煉後,最終開悟於菩提樹下。

其實,人生的苦主要是由「五毒」──貪、嗔、癡、慢、疑所造成的。這便是佛陀最初的教化,若能學會放下,這些事物將不致成為苦痛之本、煩惱之源。釋迦牟尼佛在後來的傳法之中,還告訴我們,若想更加圓滿地獲得智慧、獲得解脫、獲得更美好的人生,必須行「六度」,即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六大方面。

金菩提宗師在浴佛節法會上,親自用香花淨水給太子佛灌沐

究竟自心 煩惱盡除

金菩提宗師以最平易的語言、幽默的例子,將深文奧義的古籍經典深刻且精彩地描述,現場民眾無論是黃髮還是垂髫,無不耳聽心受。宗師說:「我講的佛法不是神學,是理性的實用學,當我們如實地精進,便會產生奇蹟。」悟道之路漫漫,宗師以最真切、至誠的言傳身教為我們引航,期令有緣大眾轉迷成悟,轉識成智。

宗師還說,學佛是一種究竟、一種研究,研究怎樣做人,怎樣做得更好。以一念慈悲,好好地內觀本心,經過一關關的水洗火燒,千磨萬擊,終能淬鍊成鋼,而這些改變皆是從「布施」開始,往往因為心念一轉,便成為人間菩薩。當生活中常行布施後,我們有廣大的心胸,過往陳舊將無法再纏縛自己!

金菩提宗師在2019年台北南港展覽館主持浴佛節吉祥大加持法會,宗師在現場進行加持

一勺淨水 沐佛浴心

金菩提宗師講到,沐浴佛陀,其實就是沐浴我們自己,藉香花淨水灌沐太子佛,恭敬供養祈增福智,更時時提點自己外離身垢、內離心染,時刻保持身光明、心光明以及識光明。佛陀已是俱足一切圓滿與美好,透過一勺淨水,讓有緣人重拾健康、獲得新生。

會場後方也備有成排的太子佛金身,供民眾浴佛,盼能締結更多有緣人領受佛恩,外沐佛身,內淨自心。

當下,有一幕令大家印象深刻,一位步履艱難的老者在護場助教的攙扶下,恭敬地舀起一勺勺淨水,期藉浴佛的功德,洗淨煩惱、消除病苦。這份虔誠,如撼動樹林的一陣風,溫暖卻充滿力量。是什麼樣美好的因緣,讓我們相聚於此!

2019年舉辦浴佛節法會的現場,以香花淨水灌沐太子佛佛像

吉祥加持 滿心歡喜

更為殊勝的是,金菩提宗師為現場來賓以及全球各地的網友們做了大能量加持及安魂,宗師信手拈來之物不論是核桃、蘋果或是報紙皆承載著救人之法、智慧之法。眾人或雙手合十、或輕放於雙腿,虔誠誦念六字真言,未見騷動與不耐,若非慈悲具足,何以令一切眾生聞音離苦、吉祥安樂?

因為一份慈悲、一份大愛,宗師特祈請諸佛菩薩、神靈加持,將每一位丟失的靈魂放回到各自的身體之中。宗師為大家解釋到,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都可能受過驚嚇,而驚嚇過後將帶來諸多現象,輕則夜晚輾轉難眠、雙目無神、眼歪嘴斜、手腳冰冷、萎靡不振、生命能量散失,嚴重者甚至會有生命的危險。在小寶寶身上則是出現排出綠色糞便、無緣由地啼哭等現象。

殊勝的加持過後,現場許多來賓驚喜地發現,身體原先不適的症狀真的改善了;更多人發現,鄰座親朋好友的眼神、額頭突然亮了許多!短短的數十分鐘,放眼台下盡是接收到慈悲能量的受益者,他們紛紛揮手回應,示意自己剛才還在痛的頭不痛了,頃刻間疾病皆有所好轉,這讓在場的嘉賓們嘖嘖稱奇。

2019年南港展覽館舉辦的浴佛節法會,金菩提宗師開示時拍攝

現場一位年近八旬的老翁既激動又掩蓋不住滿心的歡喜,他開心地表示,在加持前,原先只要走一會兒路便腰痠腿麻,現在真的感覺輕鬆了許多!

另一位女士同樣感到驚訝,加持的能量竟大到當下便有所相應。礙於行動不便,她原本是無法參與浴佛法會的,加持結束後,她甚至無須再拄著柺杖傘輔助行走!

網路上的朋友們也紛紛留言,與宗師分享受益後的喜悅。有網友表示,在宗師加持時,突然感覺全身發熱,就好像火爐一樣,不久後,頭部冒涼氣。待加持圓滿之後,頓時感覺全身非常輕鬆,好像所有的疲勞都消失不見了!

還有網友感動於宗師的大慈大悲,開心地說:「我的媽媽年紀將近90歲,前年12月時,不小心跌倒當場昏過去,醒來之後,性情大變,不僅認不得自己的孩子,一到晚上也不肯好好地睡覺,老是想往外跑,生命力越來越低。自從宗師在直播中為大家安魂後,媽媽當晚睡得非常安穩,第二天,竟完全恢復正常了。真是非常感恩宗師的加持!」

另有學生網友亦感謝金菩提宗師的大愛加持,讓自己原本停滯不前的成績有所突破,在課業上能夠更專注,變得更加有智慧,學習事半功倍!

此外,有網友表示,因著宗師的加持,使困擾他三十多年的頸椎病、膝關節痛消失了!「當宗師燃燒報紙為大眾做能量調理時,我感覺全身發熱、發麻,加持結束後,身體變得特別輕鬆,已經許久沒有這麼舒服的感覺了!不僅如此,以前必須雙手扶著樓梯欄杆小心翼翼地爬樓梯,現在已經可以跑步上下樓了!」

另一位網友說:「前幾天不小心扭傷了腳踝,在宗師大能量的加持及護佑下,疼痛竟當場完全消失,實在是太神奇了!另外,數十年的胃脹氣老毛病也在這次的加持調理中好了!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還有網友留言說,宗師加持時,感覺自己腹部的寒氣從胃裡一直向下排;有的網友在接受加持後,原本疼痛的手不痛了;還有的網友原本沉重的雙腿變得輕鬆了;也有網友發現,飛蚊症因加持而消失了……。許許多多的受益見證,一時蜂擁至宗師的臉書平台,盼能將這份法喜與大家分享。宗師吉祥的大能量跨越時空和地域的限制,為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帶來身心靈的健康、快樂、輕鬆、自在。

歌頌佛陀 恆時護佑

法會上首次公開播放由宗師親自作詞、誦唱的歌曲《浴佛禮讚》。此音聲是如此柔和而堅定,莊嚴的法樂,深入每個人心中,猶如應允將生生世世追隨佛陀的身影,每一步都滿溢著喜悅與感恩,紮實向前。與宗師一同誦唱,那字字圓熟且動人的音調,讓人完全浸潤在身心洗滌後的舒暢之中,也讓人深刻感受到,時時保有一顆清淨之心,脫去一身厚重的塵垢,沐浴在光明之中,是這麼的美好!

散發溫暖黃光的金色琉璃藥師佛佛像

師徒相約 美好因緣

活動漸入尾聲,金菩提宗師的慈悲大願,與現場近五千顆至誠至真之心以及世界各地網友們良善的因緣,一起成就了此次浴佛聖典。浴佛節,本是師徒的相約,立誓於千百年前,今世能有幸跟隨金菩提宗師的步伐,學佛所學、行佛所行,是何其的幸運!

宗師的智慧法語,猶如悉達多太子的降世,將慈悲大愛種植在每一方心田,不僅讓光明遍灑每一寸角落,更等待著,在這娑婆世界中那顆落在人人心中的智慧善苗,於因緣成熟時,將脈脈相承此刻的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