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意念的力量有多大?一念可生無數好,一念可生無數惡。人的自我療癒系統就隱藏在意念的秘密之中,就看自己如何把握。

影片中,金菩提宗師藉由「一念三千」的道理,傳授了「八卦內功」由初級轉向高級的修練秘訣,這不僅是功夫的進階,更是心靈境界的昇華。用此秘訣去走「八卦」、去看待生命萬物,獲得的將不止是健康、快樂、能量、魅力和好人緣,甚至有機會彌補不完美的生命基因,譜寫出嶄新非凡的人生。

【你將獲得】

  • 了解何謂「一念三千」
  • 開啟自我療癒的最佳方法
  • 認識慈悲善念的力量
  • 練習「八卦內功」的進階心境

【精選禪語】

  • 心懷一份善念、慈悲、寬容、博愛,即是開啟自我療癒的最佳途徑和方法。
  • 一念能生無數好,也能生出無數惡,用慈悲的善念代替一切惡念,這就是「一念三千」的基本道理。
  • 用慈悲、祥和、從容的心去走「八卦」,身心自然會放鬆,功夫也會快速地增長。
  • 抓住心中的善念,用慈悲譜寫嶄新的人生。

【文字内容】

心中有一份善念、慈悲、寬容、博愛,就是自我康復、自我療癒的一個最佳途徑和方法。當有了這樣的一種心靈境界之後,我們的精神世界不但是放鬆的,還是自在的、對這個世界是充滿歡喜的。比如在走「八卦」的時候,覺得天氣有點寒冷,但是內心還是感恩的——歡迎寒冷的風,讓我變得更加剛強,更加健康。

一個意念能生出無數的好,也能生出無數的惡,這就是我曾經講過的「一念三千」的基本道理。「三千」是指無限的意思,可以指無限的惡念、無限的自私、無限的傷害,也可以指無限的善念和慈悲。當我們用慈悲的善念代替一切惡念之後,比如用慈悲的心愛世界、愛萬物、愛我住的房子、愛我穿的衣服、愛我遇到的一切人,我們的細胞上就沒有汙點,這就是對自我的一種最好的療癒,或者是一種健康上自我保護。所以,要想讓自己變成一個全新的人、擁有大健康的人,就要有一顆充滿愛的慈悲心。這就是我開出來的一個尤其針對惡性疾病的自我療癒的藥方。

我們帶著這樣的意念走「八卦」的時候,體會到的就不光是一種精神裡的放鬆,而是一種自在。我們也可以把內心的那種自在的、從容的、充滿祥和的感覺放大,讓這種慈悲的祥和溫暖到整個城市,甚至是溫暖到整個國家。如果能想到這一點,我覺得未來可能就是一位成仙得道的高人。有了這樣的心靈境界,我們自然就會變得非常輕鬆,我們的功夫也能夠快速地增長;在為人處世上,我們也會變得更加圓融自在。

有個同修說,「我修練『八卦內功』之後人氣增加了,人際關係變好了。」其實,走「八卦」後,自己的磁場會變得越來越強,能夠對人產生吸引力,但這還只是最低級的受益。

我今天講的這個部分會偏高級一點,當你的內心變得非常慈悲、祥和之後,其實你就像是一個看不見的太陽,你身上所放射出的那種非常慈悲、溫暖的光芒,會讓大家樂意去接近你。你會具有很強的吸引力,無論是做買賣還是找對象,對你來說都是特別簡單的事情。

不同的健康、不同的精神境界、不同的命運和財富,其實都與我們大腦之中產生的意念有關。所以我們要學著去改變自己,用慈悲的心、寬容的心、喜悅的心,像慈悲的太陽一樣,將這個世界照亮。當我們用這樣的心情去走「八卦」的時候,那是什麼樣的境地呢?我們就是一個沒有煩惱、沒有憂慮、沒有憂傷的人。即使面對看似應該憂傷的事物,我們也能很容易地去把它化解掉。

最重要的是,這樣的心境,能夠幫助我們消除掉惡性的基因、惡性的病因。既能改變已有的病,同時還能夠預防之後可能會產生的新的疾病,甚至還能彌補我們遺傳基因中的瑕疵。

大家知道肩膀痛一般是怎麼造成的嗎?是因為煩躁和發火造成的,也可以說是因為胸椎某一個部位的經絡被堵住了,而這個地方的經絡之所以會被堵住,就是因為煩躁或者發火了。如果能有個特別好的心情,比如說用最喜悅的心情唱宗教聖歌,或者是念佛,又或者在佛前點燈、幫助他人等。當慈悲心生起來的時候,病痛馬上就沒有了,就是這樣神奇。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在禪堂做了這麼多的善事之後,不但不覺得累,反而越做越健康的緣故。因為我們是在做慈善的事情,我們心中想著的也是慈悲。相反地,也許偷東西不是特別費力氣,但是偷竊時的那種緊張感,會讓人感覺大腦抽筋,甚至可能發生癲癇(編註:一種會突然間發作的腦部疾病,表現為抽搐、痙攣、昏厥、兩眼發直等症狀)。

我給大家的提醒是,請抓住你心中的那個慈悲的意念,用慈悲來譜寫出自己新的健康、新的智慧、新的快樂、新的幸福、新的人生。

沒到五十歲的人,今天聽我這麼聊,如果感到喜歡的話,說明你可能比同齡人要更早一些增長智慧。如果你能開始用這種新的思維,去面對未來的人生,你的人生會很容易出成就;已經超過五十歲的人,學了這個方法之後,能幫助你改善健康和人際關係。

總之,當我們用慈悲、柔軟、溫暖的心去面對一切的時候,那麼這一切就會反過來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