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當一艘巨船面臨大颱風所掀起的滔天巨浪,猶如洋面上的泡沫般脆弱而危急時,到底哪裡冒出來兩條比船還長的大鯨魚,保護住船的兩側,也保全了全船人的性命?

當面臨大風、大浪、大震、大雨……等大自然的現象時,人命既危脆又不堪一擊,然而,總有那麼一些奇蹟,會在不經意的瞬間降臨,救危扶傾,使人倖免於難。但是,怎樣才能盼來奇蹟呢?請聽聽金菩提宗師講述的這個神奇故事。

【你將獲得】

  • 危難中最靈驗的自救方法
  • 對觀世音菩薩大慈悲心的感動
  • 升起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文字内容】

今天為大家講一個《鯨魚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1920年前後,有一艘大洋船,從中國的上海港出發,申請前往金山(San Francisco)做勞工。當時的金山就是現在的舊金山市,因為那裡出產黃金,所以過去也稱為金山。

這艘大船上載著很多中國勞工,在前往美國舊金山方向的太平洋上航行。區隔著美國、加拿大和中國之間的這片大海叫作太平洋,是一個很大的海洋。

加拿大緊臨著美國。當他們快抵達加拿大的時候,海上的天氣突然間變了。以現在的話來說,就是起了大颱風,而且是超級大颱風。瞬間,海面掀起滔天巨浪,使大家身處於非常危急、不知所措的境地之中。在那麼大的風浪之下,大家無法跳海逃生,可是若不跳海,船也隨時會翻。

正當大家面臨危難、無計可施,船隨時會傾翻之際,有一位女人開始雙手合十,向著天空不停地高聲誦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就在她念了一會兒之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他們看到船的左右兩側出現了兩條大鯨魚。一邊出現一條黑色的、比船還長的大鯨魚;另一邊出現了一條白色的、比船還長的大鯨魚。這兩條超級大鯨魚幫這艘船擋下了吹打過來的巨浪,保護了這艘船,使它不至於傾斜或發生大問題。

這艘船的船長是相當有經驗,也是最緊張的。雖然他不知鯨魚護船的現象是基於什麼原因而發生的,可是當他一看到這種情況,心想反正有鯨魚保護,於是就命令船員拚命地加速前進。最後,這艘船就在兩條巨大鯨魚的保護下,平安地駛入了溫哥華的維多利亞港,也因此保全了一船人的性命。這真的是一個很殊勝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