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自閉小夥,足不出戶三年多,想讓他走出家門,有何妙計?

金菩提宗師只用三招,不僅讓小夥子乖乖走出家門,一改往日自閉狀態,還幫他找到了工作,回歸正常人的生活。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點開短片,一探究竟!

【你將獲得】

  • 體會幫助自閉者打開心門的方法

【精選禪語】

  • 善用貪嗔癡慢疑,也能救人。

【文字内容】

我所遇到過的自閉症孩子當中,10個裡頭至少有一個是天才。比如有個設計航天飛機(編註:Space Shuttle,又譯為「太空梭」)的青年人,從美國非常好的大學畢業後,到了某個公司工作,因為和同事發生了一點不愉快,便辭了工作回家,再也不找工作了。

他的腦子像超人一般,特別好用,可是僅僅受了一點刺激之後就不出門了。除了不得不出來上廁所之外,他連自己的房門都不出。他的自我封閉行為,把父母愁得不知如何是好。而且這人真有定力,一關就關了自己三年。

有一天他媽媽遇到我,對我說:「師父,您可不可以念個什麼咒,把他從房裡弄出來?」

我說:「這事聽起來很難對付啊!念咒恐怕念不靈。」

她滿臉滄桑地說:「快愁死我了!我們就只有這麼一個兒子。我們原來都以他為榮,可是自從發生了這個變故之後,我們突然像從天堂跌入地獄一樣。我都不敢把這事告訴其他親戚。」

其實她的親戚早就都知道,也來告訴過我了。

那時,我在那個國家正好有兩三天的空閒,我便將當地禪堂的主管找過來,對他說:「我來給你布布局,計劃一下怎麼把這小子給弄出房間來。」

那一次,我不得不用了一些小時候用過的見不得人的招數。第一招是抓蟑螂,因為他媽告訴我,這青年人不怕死,什麼都無所謂,就是非常怕蟑螂和蟲子。於是我派了10個小男孩去捉蟑螂、蟲子,把牠們先收到盒子裡頭,避免弄死牠們。第二招是找幾個會唱歌跳舞的漂亮女孩,穿著短一點的裙子到他們家去。

等一切都準備好了,安排一天去他們家。第一招就是透過門下方的縫隙,往他房裡放蟑螂。他一看到蟑螂就開始狂喊:「媽!」然後打開門就往外跑。我們的人攔住他,不讓他跑。接下來,這幾個打扮得特妖豔,穿著超短裙子的小女孩自顧自地討論說:「咱們一起去唱卡拉OK吧!」

聽到這話的時候,男孩就開始沒定力了。接下來,小女孩們又討論著:「唱完卡拉OK之後,我們一起去聚餐……。」

我們用了孫子兵法中的很多招啊,比如美人計、打草驚蛇計、調虎離山計來刺激他。男孩終於禁不起誘惑了,開口問:「我能不能去?」

男孩跟著女孩們出去了。這幫小女孩很有智慧,她們帶著他唱完吃完之後,還幫他介紹了一份補習數學的工作。

這個男孩是數學狂人,頭腦非常發達,有個女孩對他說:「有一個需要補習的孩子,數學總考不及格,而且成績差到讓老師總想揍人的地步。家長曾找了兩個補習老師為他補習,但成績只提升了一點點,老師還是很不滿意。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哪一位老師能把他的數學教好,讓他考出好成績。」

這男孩聽了之後說:「看我的!老子是全美國少年組數學比賽第三名。上大學的時候,我所設計的航天飛機差點就做成並且飛上天了。我要是教不了他,全世界就沒人教得了他了。」

女孩說:「如果你能讓這個孩子的數學成績得到A的話,家長會奉上一萬塊美金給你。」

男孩信心滿滿地說:「非我莫屬!」於是他接受了這個工作。

後來,女孩說:「那個小男孩是我弟弟,我怕你會欺負他,所以他跟你學習的時候,我要在旁邊陪著。」

男孩感動壞了,心裡偷偷地想著,「太好了!其實我等的就是這句話!」於是他就開始幫小男孩補習去了。現在,這男孩當兵去了。

多好啊!念咒沒起作用,小方法卻起作用了。其實,人類的貪嗔痴慢疑,若能加以善用,有時也能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