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疾病發生的原因,從能量學上可以歸為三大類:能量不足、能量不通暢、能量不平衡。這時候如果能及時為身體補足能量、疏通能量、平衡能量,就能啟動身體的自癒系統,不用依賴藥物和醫療等手段,自己就能恢復健康。

大道至簡,金菩提宗師在這部開示中介紹了一個至為簡單的方法──「八卦內功」。這不僅是一種健身方法,更是一種修行的功法。通過修練「八卦內功」,不僅能讓身體越來越健康,還能開發智慧、增強定力,產生靈性、預感等許多不可思議的能力,甚至還能獲得覺悟的境界。

【你將獲得】

  • 修練「八卦內功」的好處
  • 「一人練,不如眾人練」的道理
  • 認識物質和世界
  • 修練「八卦內功」的最高境界

【精選禪語】

  • 「八卦內功」能快速增強生命能量,乃至對癌症起到控制的作用。
  • 「八卦內功」能夠溝通宇宙能量,增強人體能量,達到養生健身的效果。
  • 「八卦內功」不僅讓人獲得健康,還能增強靈性。
  • 當通過走「八卦」修出一定的能量場的時候,只要觀想自己發出能量,就會產生一些不可思議的作用。
  • 在多人長期共修的環境中走「八卦」,使人置身於與眾不同的磁場中,有助於修行、成長與功力的提升。
  • 心懷慈悲,能夠獲得健康、智慧,甚至開悟。因為幫人越多,智慧越開闊,人格越高尚,自私心越少,很多疾病也就隨之消失。
  • 修練「八卦內功」,不僅能讓人具有健康和幫人的能量,還能進入覺悟的境界。

【文字内容】

一、喚醒身體的自癒能力

手術和藥物不能解決所有的健康問題

我們的身體其實是一個很複雜的系統,假設一個人撞車後頸椎和腰椎受傷,持續一年以後,可能會引發很多很多的身體問題,比如說坐骨神經痛、頭痛,甚至眼睛痛、眼睛失明,都是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通常同修們講述自己的受益時會說:「我頭不痛了、我脖子不痛了。」但實際上修練我們的功法,會產生整體恢復健康的現象。在我們這兒受益的同修們,也弄不懂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修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會有這麼好的效果呢?有些剛來的或者是沒有來過的朋友聽說了之後,如果不是親臨現場體驗的話,就會覺得我們在編故事。

我們禪堂有一位負責做宣傳的同修,當他前往不同的媒體、報社,向對方介紹菩提禪修的時候,等聊天聊得熟悉了之後,對方會直接不客氣地說:「你們好會編故事啊,你們編出來的那些故事像真的一樣!」

同修說:「這不是編故事啊,連我自己都有故事。」就向對方講了自己的故事。由於內容實在不可思議,對方根本沒辦法相信,心想:怎麼可能這麼神奇呢?

是,在很多國家,我們有很多位學員是西醫介紹來的。因為這些醫生比較開明,他們擁有更加科學和開放的心,因此會深深地理解到光靠現在的手術和藥物,解決不了所有的健康問題。

是藥三分毒,好了頭傷了胃

真正的健康問題絕不能只靠吃藥來解決,因為凡是藥物都會有副作用。譬如說頭痛,醫生開了一些治頭痛的藥給病人,病人吃完之後可能頭不痛了,但是卻感到昏沉、麻木。為了避免發生危險,醫生會建議吃了這個止痛藥之後,比如說6個小時以內不要開車。我不知道這個藥物是什麼製作的,反正吃完之後頭就是會暈暈的,不能開車,否則會有危險,這是最明顯的一個反應。

第二,幾乎所有的西藥吃進胃裡都會傷胃,有的甚至會把胃燒出一個洞(編註:胃潰瘍)。所以醫生通常會要求吃完飯之後再吃藥,原因是胃裡面有了食物之後,當藥物產生作用時不至於傷胃。此外,藥物還可能會傷到肝、腎、眼睛等器官。所以,當我們長期服用藥物之後,通常也承受了它所帶給我們的傷害。比如說本來只是頭痛,等吃了一段時間藥物之後,頭雖然不痛了,但是眼睛卻看不清了,甚至連記憶力、反應力都變得很低很低。

遠離疾病,預防重於治療

我並不是反對醫療,我不反對醫療。就好比有人問我反對小偷嗎?我也不反對;但那就表示我會縱容小偷嗎?我也沒那麼壞。為什麼我不反對呢?因為有人類就有偷盜,幾乎現存於世界上的所有職業、所有人類行為都是自然現象,即使我反對也無效。就算我反對小偷,世界上的小偷仍然多到永遠都抓不完。這叫自然現象。

我當然會因為人類社會有了醫療行為而高興。其實我本身就是一個醫藥的受益者,我從小吃過很多藥,所以我既是個受益者,又是受害者。本來我可以變得更聰明,就是因為小時候吃太多藥,才會變得很笨、反應慢。所以雖然藥物一定會對人類的健康起到正面的幫助,但是因為我們要的是更快速、更有效的作用,為了滿足大家抑制痛苦的需求,所以有很多藥物會加強快速治病的效果,一旦加強,它對人體的傷害就更大了。

有很多位開明的醫生會介紹一些病人到菩提禪修來禪修、走「八卦」;或介紹病人去打太極拳;或跑步等自然的康復方法。這表示如果我們能在沒有病的時候盡量多做一些運動、健身、禪修、瑜伽,或者調整健康的飲食方法、健康的生活方法,都是對健康有好處的。

我們需要去思考、學習,才能夠抵抗遺傳或飲食所帶給我們的疾病,僅僅依靠醫療是做不到的。

二、修練「八卦內功」的好處

「八卦內功」對於健康的有效性,一般人實在難以理解。我自己就是「八卦內功」的受益者。我從9歲左右就開始接觸「八卦內功」,當時師父告訴我的除了走「八卦」的口訣之外,還告訴我「八卦內功」對於提升智力、能量特別有好處。

他說:「人體之所以會感受到很多疾病,是因為沒有能量,使人感覺就像生病了一樣。」

比如電燈泡,當電壓、供電不足的時候,我們經常會看到電燈忽明忽暗──一會兒很亮,一會兒很暗。當它亮的時候,就是電壓供應充足;暗的時候,就是電壓下降了。

如果以電燈泡比喻人體的話,當我們覺得智力不夠的時候,是不是因為能量供應不上大腦呢?還有,為什麼人一到了晚上就想睡覺呢?一般人可能沒有研究過這個問題,只知道從小時候開始,媽媽一到了固定時間就要我們睡覺,卻沒想過為什麼。但是對於工作了一整天的人來說,這根本不需要解釋,因為身體是「累的」。

「累」是身體的自然反應。一個人如果不累、一點疲勞感都沒有,是睡不著覺的。當工作了一天之後,因為今天的能量沒有了、消耗掉了,所以必須通過吃飯、睡覺,尤其是通過睡覺來補充能量,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道理。

能量若不足,疾病來報到

有很多人即使天天睡飽覺,能量也是不足的,因此造成很多疾病。比如說有些年輕的女士,曾經在十多歲或幾歲的時候,走著走著,腳崴了,腳扭了一下,導致後來腿不好用。反正不管是小時候或者是老的時候,如果過去經常發生這個問題,就是能量不足所導致。如果能量很充足,它會自動地往下傳遞到腳上;往上傳遞到頭、心臟、手臂。

能量不足的人,手是比較冰冷的;能量比較充足的人,手掌是熱的。這樣我們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在加拿大、美國,冬天下大雪時,有些小姑娘仍然只穿一條小短裙。我覺得她們簡直是英雄啊!忍不住在心中向她們敬禮,覺得她們太厲害了!

她們說「不怕冷」。不怕冷就表示能量很充足,首先是因為她們年輕;此外還喜歡運動,因此能量很足,不怕冷,就是這樣。

有些人年齡越來越大之後,才發現到了冬天不穿兩條褲子不行,因為腿真的好痛;還有人到了60歲之後要穿6層褲子才可以,褲子的數量和年齡成正比,就是這樣子。大多數人在20歲以內都是穿一條褲子;30歲的時候可能穿一條半;40歲兩條;50歲3條;60歲6條。超過60歲之後,有些人恨不得弄一個大溫筒套到自己的腿上去。

在很多寒冷地區,比如說西藏,我曾經幫過無數人加持他們的老寒腿。他們用一塊保暖性很強的動物皮子包在關節這個位置,因為一到冬天,寒腿的症狀就表現在膝關節上,讓他們痠痛得受不了。所以,在西藏有很多老人家走路都是瘸著腿,好像剛受過傷一樣。

有很多到我們禪堂來的人,即使年齡並不老,其中最年輕的甚至才35歲,也是一柺一瘸地來的。很多人剛來的時候,走路不太正常,經過一段時間修練之後就能跑了。這些腿腳的問題都是因為能量不足所造成的。

「八卦內功」迅速增強人體能量

 「八卦內功」是我的師父仁祖師傳授給我的。師父告訴我,它可以快速地增強人體能量!他還認為,「八卦內功」對於癌症可能會起到控制的作用。

仁祖師是一個思想非常先進和開明的人。他的意思並不是說只要一練「八卦內功」就沒有癌症了,而是說可能會對癌症起到抑制的作用。他也曾經教過幾位癌症病人,很有效!這個方法真的很好,它的動作那麼簡單,效果卻很好!

為什麼「八卦內功」有那麼好的效果呢?因為,如果我們是太空人的話,我們今天所站的位置、我們的臉、我們的身體所面對的整個時空的前後、左右、上下,所對應的正是一個無量無盡的宇宙。因此,當我們在走「八卦」的過程中旋轉、轉圈的時候,正是對應著宇宙之中的運轉規律。

古代修道者的不傳之祕:和宇宙能量共振

這個規律不是我發現的,是我師父的師父發現的。他認為通過這樣的運轉,可以和整個宇宙時空的能量產生一種「場」的溝通、共振,他是這樣看待的。他說:「我們人體在宇宙之中就如同一點點灰塵,當這一點點灰塵和其他物質組合起來之後,就可能變成了星球,變成了一道光,變成了一份熱量,而不是一個人體。」古代的大修道家是這樣認識人和世界之間的關係的。

所以,當我們反覆左右循環轉圈的時候,正是對應了整個星空之中所有星球的運作。所有的星球全是繞著圓圈在走,除非某個星球死亡了,它才會被拋出它原來旋轉的那個時空,才可能會變成一道流線,從它的原來的運轉的這個軌道之中被發射出來,那等於是死亡的星。一般正常的、有生命的星球,都有自己的運行軌道。無論這個星球是一個球體或是一塊類似石頭的形狀,它都是有運行軌道的。

古代偉大的修道家發現了這個祕密,將這個祕密一直傳遞下來,後來傳給了我,我又傳遞給你們,讓你們可以去運用它。這個祕密是古代中國極少數希望變成神仙、長生不老;希望變得健康、智慧的人用來修道的,我們今天則用這個方法來健身。

「八卦內功」可增強人的靈性

中國古代有些修道的人為什麼那麼有智慧呢?他們都是運用類似「八卦內功」的原理修成的,只是這些方法有著各自不同的名稱。有的人把這種方法混合了武功之後就變成武功。它混合了什麼就會變成什麼,但萬變不離其宗,都是把原來的技術提升而已。

我們現在把它用於養生健身。它的作用很特別,不光是能夠讓我們變得健康,甚至還能產生更強的靈性。我說的是事實,如果你還沒有練到這種程度,是因為你的悟性和修練的時間還不夠。如果你有悟性的話,也許接下來會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

在菩提禪修跟著我練了一年以上初級「八卦內功」的人,無論男士還是女士,即使身材很纖細、苗條,他(她)的後背和肚子都是不怕打的。別人打他(她)的力度有多大,手就有多痛,可是被打的人自己卻不覺得痛。這是最初級的功夫,但即使是最初級的,就已經有這樣的效果,最關鍵的是他(她)的身體也會強壯起來。如果修練超過一年會怎麼樣呢?不知道,每一個人的緣分都不同。反正我小時候修了大概一年以後,就覺得好像能看到一些過去看不到的事情,非常特別。「八卦內功」簡單易學又不會出偏差,歡迎大家多多來修練!

修出不可思議的能量場

我小時候練「八卦內功」時,在修行中會產生平常人感受不到的那些感覺。譬如說不同房子、不同地方的磁場會帶給我不同的感受。

以下這種感覺應該大家都有過:無論是去住旅館還是去朋友家,或者自己要租房子、買房子,一進到房子裡,有些房子或旅館會讓人覺得很舒服,像自己的家;但是有的房子會讓人感覺好陰冷、好不舒服,甚至還總是產生「會不會有個鬼飄過去」的錯覺。當我們一進到一個房子裡頭就莫名其妙產生那種感覺,通常表示那個房子有點問題。

我們現在並不是在講鬼故事,而是講修行的「能量場」。在我差不多十八歲或二十來歲的時候,有一次師父考我。他給我一張紙,對我說:「修『八卦』修到小學級別畢業的話,放手之後如果這張紙在10秒鐘之內落到地上,就是不合格。」

我就耍一個狡猾的招,我把手往上舉高一點,再讓那張紙往下落。我現在想一想,當時我手上那張紙在空中盤旋,可能超過30秒才落地。那張紙沒有經過任何折疊,也沒有做成飛機或任何其他東西,就只是一張普通的紙。

放手之後,它飄、飄、飄……,就好像有一種能量或空氣一直托著它。但是,那個屋子裡頭的門和窗並不是開著的,當時我們那個環境也沒有冷氣,沒有風扇,既沒有任何產生風和能量的可能性,也不是在師父考我之前刻意趕快來走「八卦」增強能量,但是它還是轉了好久好久才落下來,我相信是超過30秒的。我的師父覺得還湊合,意思就是說我修得還行!

當你修出一定的「能量場」的時候,你只要觀想自己發出能量,就會產生一些很不可思議的作用。

一個人練,不如一群人練

提醒大家,如果你學會「八卦內功」了,自己在家練好不好呢?很好!但是到我們一起長期共修「八卦內功」的地方來練會更好!因為「八卦內功」健身中心或禪堂裡的磁場與眾不同,凡是與這個房子相關的,從牆壁到地板,到植物,再到這些樹、這些同修身上,都具有了這樣的能量。這會對修行的成長有幫助,功力也會快速地培養起來,比一個人在家練更好。此外,一個人在家練,經常會因為懶惰而不能堅持,但是如果和大家在一起,當大家都走「八卦」時,你就能堅持下來。

有些人第一次來的時候,告訴我說:「我走不了5分鐘。」

我說:「沒關係啊,先在旁邊放一把椅子,走累了就休息。」

就在溫哥華菩提禪堂,經過幾次試驗,大家都看到了,之前有一位相貌有點像印度裔的朋友,他真的不太能走路,身體也有一點肥胖。他說:「我身體太差了,不能走太多路,我連5分鐘也站不了。」

當我們說話時,他就坐到旁邊去;當我們開始走「八卦」時,他就跟著走。那天晚上他走「八卦」的時間,前後加起來遠遠超過40分鐘。可是平時他如果在家,就算只站了5分鐘,也一定要去沙發上躺一會兒,總之就是既不能久站又不能久走。可是當置身在我們這個修練場合的時候,幾乎所有人的修練時間都會莫名其妙地遠遠超過平日的極限。這樣功夫會成長得快,健康來得也就快了。和大家分享這樣的經驗──一個人練,不如一群人練。

在修行中會有好多好多種身體和心理的感受,每一天都不同。這種感受太多了!例如走了一段時間「八卦內功」的人,當手輕輕揮動的時候,就能感受到風和空氣。我在走「八卦」的時候,就經常感覺到自己好像在海水裡走一樣。當空氣穿過手指縫的時候,空氣的能量、質量好強,就像水穿過指縫一樣,不需要風,不需要電風扇,就能感受到。這個雖然不是最高境界,但是當你體會到空氣原來不是「空」的時候,你才會明白「空」和「有」的感覺──空不是空,有也不是真有。

空氣其實充滿了質量。修行本身有利於我們認識物質、認識世界,之後再認識疾病,疾病自然就變得不那麼神祕了。

修行達到一定的境界之後,有些你本來認為現實的東西就可能變成空虛的,空虛的實際上也並不空虛,真的是這個樣子。因此,你覺得你的病是個病,我覺得你的病不是病。有的病是意念所造成的,有的病是生氣所造成的,它就像一股空氣,現在它瞬間就沒有了!

以慈悲為本,修出健康和智慧

想獲得健康和智慧,就要有慈悲心。幫人越多,人生的智慧就越開闊,佛教稱之為「開悟」。人開悟了,就沒有那麼自私了,也變得高尚了。一旦精神的世界高尚了,很多疾病也就消失了。希望大家都能通過修練「八卦內功」,達到健康和開悟的目的,尤其開悟是修行的最高境界。

如果能開悟的話,人生會變得非常精彩、非常了不起,也一定會超越過去所有的想法、超越過去所有的能力。如果修行達不到這個狀態的話,為什麼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人用一生的時間來修行呢?當然,普通人連一天也沒有修過,所以他的喜怒哀樂、他的經歷和別人沒有差別,但是開悟的人生,會使我們的智慧有別於過去。從開悟的那一天起,我們的健康也和過去的人生劃分開了,從此就成了一個健康的人、快樂的人、智慧的人。

「八卦內功」的最高境界──覺悟

修行「八卦內功」的最高境界,其實還是覺悟,同時也能讓人具有很強的能量──健康的能量、幫人的能量。修「八卦內功」的人,當修慣了之後,手一伸開,就有一股能量把空氣推開了一條路。所以,當我們的手在空氣中推的時候,我不覺它是空的,它就像是在水裡一樣。空氣不是空的,你好像能摸得到空氣、抓得住空氣。

面對不同物質的時候,能量的感覺是不一樣的。譬如說當我面對植物的時候,我用意念去感覺它,我手上對於植物的感覺和旁邊的感覺是不同的,我的手感覺到的就是植物。因為植物上的這些花瓣,讓我感覺空氣中有一片一片的東西存在。如果底下是金屬的話,當我去感覺它的時候,就會有一種有點涼的、有一點刺的感覺,它的質量都能體會得到。如果是高能量的物質,當我去感覺它的時候,我的腰、背、腿都是熱的;如果是有毒的物質,我一去感覺它,頭就會不舒服。

我們所修的「八卦內功」是最初級的,當往更高的層次去修之後,就能產生很多過去沒有聽說過的體會。那是因為當修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的能量變強了。例如將一碗水端在手上,這碗水就會被我們手上因修練而帶來的能量給磁化了,它就成為祝福的水、能量的水。如果有人肚子不舒服,喝了這碗祝福過的水,疼痛可能立馬就消失了,就是這樣子。道理就是這麼簡單!你只要往前修,肯定能達到這個狀態。

所以,大家趕快來學、來修吧!如果你有機緣修到了,就成就了我的願望。我的願望就是「我健康,你也健康;我快樂,你也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