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一位網友夢見家中漏水,導致髒水流到了樓下,而樓下的人竟然是已過世的婆婆!這特殊的夢境,引發了她與婆婆過往相處的回憶……

她與婆婆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呢?透過這位網友的分享,金菩提宗師提醒大家重新審視自己在婚姻關係中的行為和態度,並且告訴你建立一個穩固且幸福家庭的正確心態。

【你將獲得】

  • 學會婚姻幸福該有的心態

【精選禪語】

  • 結婚雙方要去適應彼此的家庭環境,這樣 一家人才能融合。
  • 打心裡頭真的尊重,才會表現出真正的熱情。
  • 把婆婆維好,先生會非常愛妳。
  • 學會尊重,就會幸福。

【文字內容】

婆婆在世時對我很好,但我總嫌棄住在農村的婆婆貧窮又骯髒。有一次,婆婆來縣城家裡住,我便在婆婆的座椅上加了一層墊子,理由是怕婆婆的褲子掉色,弄髒家中的沙發。但先生很孝順,因此和我大吵了一架,最後先生只好提前把婆婆送回農村老家。之後沒過幾年,婆婆就往生了。

認識師父後,我才明白做人的道理,對婆婆很愧疚。能彌補的,便是為婆婆多做功德、點燈、塑佛金身。

最近,我夢見家中髒水漏到樓下,樓下有人上來找,我一看竟是婆婆。夢中婆婆衣著貴氣、光鮮,滿臉笑容,還領著我向前走,一點也沒生我的氣。

問題一:請問師父,這個夢境有什麼寓意呢?

這位網友的婆婆可能是一個比較淳樸、沒有文化,又住在農村鄉下的人,再加上農活本來就容易沾染灰塵,所以顯得有點髒。她描述婆婆到家裡來,她就在沙發上多鋪個墊子,心想:妳怪髒的,我多鋪個墊子,等妳走的時候,我把墊子抖摟抖摟,就不會把沙發弄髒了。

可是在夢中,她家排的髒水流到樓下,結果樓下是她的婆婆。那麼她家排出的髒水是指什麼呢?其實就是心裡的骯髒、不懂事。反觀她婆婆穿得那麼光彩、富貴,這說明什麼呢?婆婆還是比她有修養,心裡對她是寬容的。可能婆婆心想:妳放心,我不跟妳計較,等妳熬到我的年齡妳就懂了。所以還是包容了她,真是個好婆婆。當然這位網友也很直白、很真誠,講了過去自己的不懂事,而且知錯就改。

嫁到什麼樣的家庭環境、品質狀態,都要去適應。不要說「我是城裡來的」或者「我是什麼幹部家庭」等等的,不要有那個心。如果有那個心的話,就沒辦法與家人合而為一,之後肯定會產生碰撞。

所以要尊重,尤其是尊重妳結婚對象家的人,不管妳是嫁過去的,還是娶媳婦的,都要尊重對方的家庭和家庭成員,而且要打心裡頭真的尊重,這樣才會表現出真正的熱情;否則的話,如果心裡是瞧不起的,只是很會演戲、很油,但是你能裝幾天呢?一旦表現出來,就一定會造成傷害。

我說的不光是女人,結婚雙方都一樣,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所以夫妻關係不好的,還有已經離婚的,你自己想想是不是有這回事。如果女士能把婆婆維好,先生應該是非常愛妳的。這是最重要的,就像房子的地基一樣,妳把婆婆維好,就等於把地基夯實了。如果不懂這個道理,不論跟誰結婚,幸福的機率都注定是千萬分之一,幾乎就是不幸福。所以學會去尊重,你就會幸福。

尊重當中最重要的是,不管婆婆多髒多臭,如果病了說不定大小便都在床上,但是作為兒媳,妳就應該伺候她,不能說「你媽拉的屎真臭」等等的話。否則,將來等妳躺在床上時,妳的兒子、兒媳也都不理妳,妳一個人就只能拉在床上了。所以一定要學會尊重、尊重、尊重,我們才會有好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