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許多人都有過類似的經驗:對於某些人,即便是第一次見面,卻覺得特別熟悉、親切。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金菩提宗師提出了一個容易理解的解釋,並且也回應了網友奇特的夢境現象。在夢中,一位陌生人自稱是自己的父親,這背後可能隱藏著什麼樣的訊息呢?一起來看看吧。

【你將獲得】

  • 了解為何對有些初識的人特別有「眼緣」
  • 為過往祖先寫蓮位的方法

【文字內容】

我這幾年都在禪堂陸續為祖先做功德。幾個月前,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中年男人穿著一身光亮的少數民族布料的黑衣服,坐在一張老式太師椅上,背景是黑的。他說:「我是妳的父親。」

實際上,他不是我今世已經往生的父親。所以在夢裡,我嘴裡還嘀咕說:「你哪裡是我的父親呀。」他微微地笑了。

畫面切換到我兒子小時候的樣子,並且坐在他的大腿上。接著,畫面又轉到他一個人坐在椅子上,一直微笑地看著我。

在夢裡,我覺得他是我某一世的親人,因此也不覺得恐懼,之後就醒來了。我在禪堂為他點燈做功德,同時也念了一個月的經文迴向給他,之後幾個月,我就再也沒有夢見過他了。

問題一:請問師父,這個夢是吉還是凶呢?

夢境中,像他這樣的打扮和畫面,應該是過去的人了。如果按照轉世哲學的概念,其實我們有很多世的父母。我覺得夢中這個人雖然不是妳現世的親爹,但可能是妳前世、前前世,或某一世的父親。

從他坐著太師椅這種悠然自得的感覺來說,其實是希望能夠幫妳的,我相信這是與妳平時的修行、念佛、做功德有關係,所以祖宗也會沾妳的光,妳也沾了祖宗的光。並且他還把妳的孩子抱在腿上,表示他認得這樣一種祖孫關係,其實對孩子是有好處的,也是代表妳祖宗的大根基,是個好事情。所以這個夢不錯。

問題二:請問師父,如果繼續為他做功德,蓮位該怎麼寫?

寫「七世父母」就挺好的,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從現在來說,我們的智力只能看到今世。這個夢就提醒我們,其實我們歷代的親人挺多的。為什麼有些人一見面就覺得特別開心?其實他們可能才剛認識,但為什麼就會有那種親切感?一定是有原因的,通常都是前世的關係特別好,才會有這種感覺。

所以平時做的功德,這個時候就顯現出來了。祖宗高興,將來對妳的孩子、子孫都是特別吉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