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誦念《地藏經》時,有人犯睏,有人流淚,有人開心,有人呆滯,這些反應都是正常的嗎?為什麼會有這些反應?尤其當犯睏時,究竟該怎麼克服才好?

請看看這一家四口各自不同的反應,聽聽金菩提宗師的解答,學習以「真誠」面對所有現象。

你將獲得

  • 了解念經時出現不同反應的原因
  • 學習念經時犯睏的對治方法

【精選禪語】

  • 誦經時的小小反應都是吉祥的加持,都在為誦念者消災滅難。

【文字内容】

有一個人昨天晚上給我來信,她這樣寫:她一家四口人跟著我一起誦念《地藏經》的時候,這個女主人,也就是寫信的人有點發睏;她家的男主人不但挺精神,還流淚、感動。她說,這老爺子從來沒有那麼感動過,也沒那麼真誠過,怎麼跟著師父誦念的時候就開始哭了?一開始她直擔心,想著「這是怎麼回事兒啊?他犯什麼病了?」後來她問老爺子,老爺子說是感動的,就是莫名奇妙地感動;她女兒是特別開心地跟著誦念;還有一個孩子則是木訥、呆呆地跟著念。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反應。她問我,她家四口人這些小小的反應究竟是什麼樣的狀態,我覺得這些都是吉祥的加持,也都在為他們消災滅難。

妳想,如果把妳身上的鬼和邪氣趕走的時候,妳一開始是不是會感覺像沒電了一樣?因為本來鬼氣充足慣了,就像輪胎一樣,裡頭不管裝的什麼廢氣,但畢竟是充足的,可是真要把這些廢氣除掉之後,輪胎一樣會癟掉,會讓妳感覺有點睏。

以上情況只是舉例。也有的人是只要一聽師父開口講課,他就發睏。這也是一種加持,這種加持,通常表示這個人目前的業力比較多,所以一聽到像我這樣的師父講課的時候,他就發睏。那怎麼辦呢?我在電影上學到的一個方法就是錐刺股,拿個錐子扎自己的大腿。如果覺得這個方法太兇殘的話,那就咬著辣椒,或者弄個牙籤兒扎手心,總之別讓自己發睏。

妳一邊誦念,一邊也有期望、願望,對不對?但是念著念著,妳的心就像天使一樣到處飛了。關鍵是妳誦念時是否真誠?妳要是真誠,就在妳眼前的牆上貼一張紙條,將妳的願望用大大的字寫上,比如說升學、找工作、找對象等等(離婚就不用寫了)。把妳現在的願望清楚地寫在面前的紙條上,妳想要的祝福,要念念不忘才行。

還有,不要總閉著眼睛誦念。妳睜開眼睛誦念就不容易進入那樣的夢遊狀態。為了讓自己不睏、不散亂(走神就叫作散亂),可以睜著眼睛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