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菩提宗師簡介

「我小時候是在貧窮和病痛之中度過的。很幸運地是,我遇到了我最尊貴的師父,遇到了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佛。修行改變我的人生,也讓我懂得了佛法的精髓就是慈悲。我也立下誓願要將自己學到的修行方法傳遞給最需要的人,要用佛的偉大光芒、大能量去幫助一切受苦受難的生靈離苦得樂。用慈悲心來利益眾生,解除身心疾苦,乃至達到根本的覺悟解脫。這是我一生的願望。」

飽受病苦,沉靜自若

童年時期的宗師,因瘦弱多病而飽嘗病苦,後又舉家從河北遷至青藏高原,因缺氧的環境讓身體更趨惡化,大小病從未間斷,咳嗽、氣喘,頭上、身上長滿膿瘡……。為了治病,父母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四處尋找各種秘方、靈藥,依然沒有效果,父母焦急萬分。

那時的宗師卻沒有一絲焦躁,還是常常躲在無人的地方,獨自凝視著這個世界。他會在寧靜的夜晚,仰望著浩瀚的星空,不時地用心和月亮交談;有時坐在田埂上,專注地觀察著從大地升騰的光和氣,並從中看到很多從未見過的東西;也常常凝視著牆壁,像放電影似的圖像吸引著他看個不停。金菩提宗師就經歷了這樣一個特別的童年。

得遇明師,重獲健康

11歲那年,宗師遇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位師父——仁祖師,人生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祖師特別要求他,每天早晨三點鐘起床,一個人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去練功。宗師天生膽小體弱,可又不得不硬著頭皮去,只好咬緊牙關,抓住護身壯膽的棍子,戰戰兢兢地穿過一片陰森恐怖,還不時有野獸發出吼聲的密林。

在宗師的記憶裡,練功雖然苦,卻遠遠抵不過從家到練功地點所走過的這段路途苦。一個月後,他才漸漸不再害怕了。為了早日健康強壯起來,宗師每天練功都很努力,甚至超過仁祖師要求的時間。很多次,宗師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累到一步也走不動了,只能屁股先坐在床上,再用雙手把腿搬上床,倒頭便睡。

修行後,宗師的身體逐漸壯實起來,在修法上也經歷了很多神奇殊勝的體驗。此後,宗師又跟隨多位佛家、道家、民間高人學法。經歷多年嚴苛且持續的修行,不僅重獲健康,還具備了神奇的法力,在修行上也有了更高的境界體驗。

「少年時的回憶,就像這幅畫上的一層層顏色,每一片色彩,都映出了一段小時候走過的路。苦與樂,真痛和期盼,相互交融,編織出兒時沉重又明亮的生命軌跡。

「覺悟的路上,每一筆都要自己来畫,但世界不是自己想像的。一盆冷水澆下來,既淬煉了定力,也創造了新的完美,是佛成就了我的生命。」

煩惱即菩提

宗師在學法修行過程中,也遇到過煩惱和障礙。曾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宗師感到自己在修行上無法有新的進展,好像到了一個平台期,上不去也下不來,心靈像被什麼東西封住了,總是在原地徘徊,找不到任何突破口。

後來,生活中的一些特別經歷,促使宗師開始反思——原來是自己的一些外在優勢和超人的法力,助長了自我的執著,從而障礙了境界的提升。

怎樣放下這些執著,超越自己呢?宗師苦苦地尋覓著。

一天晚上,宗師在夢中見到祖父,祖父告訴他,他命中本該有一場很大的劫難,生命難以保障,祖父精準地描述著那次事件的經過,並告訴宗師,是佛在關鍵時刻借助了旁人的手救了他,才讓宗師倖免於難,有此新生。宗師猛然驚醒,他陷入深深的思索:偉大的佛陀總是在我最危難的時候默默相救,而自己卻從沒有無所求地向佛敬過一炷香,獻過一個水果、一朵小花……。

宗師深感慚愧,發自內心地開始向佛禮拜懺悔,懺悔自己對佛的不尊重,懺悔自己對法力無止盡的追求,懺悔對生身父母曾經有過的不理解、不恭敬,同時也向前世今生所傷害過的一切眾生深深地懺悔。眾生和自己本是同根同源,自無始劫以來,自己因無知給他們造成的痛苦、憤怒、悲傷和不幸,現在自己都甘願加倍償還。

三四十天連續地禮拜、懺悔後,宗師的心開始放鬆、安詳,並在修行上獲得了更大的突破。

慈悲利眾,舍我其誰

宗師的父親是一位建築工人,一天,在建築工地上,父親看到一位年輕工人把牆壁砌歪了很多,必須拆掉重做,便主動把活接攬下來。父親一邊做示範,一邊耐心指導這位年輕人,三四個小時才把它做好,父親卻累得直不起腰來。其實父親的腰有傷,本來就已經被自己份內的工作累得疲憊不堪了。

回家的路上,宗師心疼地對父親說:「您這麼大年紀,腰還痛著,又多幹這麼些活,累壞了怎麼辦!」父親很坦然地說:「不合格的房子,人住會有危險的,不做好怎麼行!我多做點兒沒什麼,俗話說,能者多勞嘛,在乎什麼你呀、我呀!」這些話重重地衝擊著宗師的意識。宗師深知,最讓自己感動的是佛陀的大慈大悲,是菩薩的大願大行。自此,慈悲無分別的種子,在宗師的心中深深埋下。

「釋迦牟尼佛為了眾生離苦得樂才去苦修、才去禪坐,在禪定中獲得了大智慧、大解脫。那究竟『解』了什麼?『脫』了什麼呢?祂解開的是人類痛苦的根源,脫去的是對一切貪念的執著;祂捨棄的是自我,拾起來的是眾生!」

立願弘法,救度眾生

在世界的每一處,都有很多正在遭受病痛、貧窮、煩惱折磨的人。對於宗師來說,這些受苦的生命就猶如無數個過去的自己。他感同身受,發自內心的悲憫:「我是一個佛弟子,佛法的精髓就是慈悲,就是我的生命。我願意讓大家都學到法和理,讓眾生都能夠健康、長壽、快樂。」

金菩提宗師立下慈悲大願,幫助眾生解除身心疾苦。1991年8月3日,金菩提宗師正式出山弘法,公開傳授多年習得的修行方法,開啟了弘法幫人的一生。在中國傳法的7年間,宗師行蹤遍布幾十座城市,舉辦過數百場公開講座和法會,逾千萬人從中受益。

走向國際,開創菩提

1999年,金菩提宗師旅居加拿大溫哥華,並以此為國際弘法的起點,創立國際菩提禪修機構,正式開啟更廣闊,跨越種族、跨越國界的弘法歷程。

針對現代人,因緊張的生活壓力而產生的身心病痛,宗師在各地菩提禪修中心開設多種禪修課程,從禪修入手幫助大眾。金菩提宗師將傳統禪修的精華,與自身修練證道的精髓融會貫通,教授大眾簡單易學、行之有效的修行功法,幫助大眾快速補充能量,獲得健康活力。

以「無量大光明修持法」為根本修行方法,輔助以「菩提清淨觀想法」、念佛、大禮拜等,通過觀想式的禪修方法,金菩提宗師為加拿大、美國、台灣、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澳大利亞、日本、英國、羅馬尼亞等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有緣人解除痛苦,帶來身心靈的健康快樂。

「在我們眼裡,沒有信仰、種族、國界、地位、貧富的分別,眾生都是我們的親人,都是我們要幫助的對象。」

宗師深知青年人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中所產生的迷茫、無助,自2010年起,在加拿大、美國、韓國、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舉辦國際青年禪修營,引領青年人找到人生夢想、樹立遠大志向,以積極、陽光、慈悲的心態和自立自強、團隊合作等寶貴品格,創造精彩未來。

八卦內功,健康長壽

跟隨仁祖師修行的日子,讓宗師一生難忘。「八卦內功」是仁祖師傳授給宗師強身健體的修行方法。宗師在最初學習時,和仁祖師之間有一段有趣而意義深遠的對話——年幼的宗師說:「師父,我認識的小朋友看我天天圍著一棵樹轉圈,說我是傻子。」

仁祖師說:「你不傻,樹有多長壽,你就有多長壽。」

此後,宗師每天圍著樹精進地修練,一圈又一圈,汗水浸透衣衫;一圈又一圈,時間見證著宗師的改變。很快,宗師不僅身體變得結實起來,還從「八卦內功」中體悟到陰陽的平衡,能量的流轉,對生命和世界都有了更深的認識。

看到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人深陷於病痛折磨之中,金菩提宗師毫無保留地推出「八卦內功」,廣泛教學,幫助大眾快速增強身體能量,恢復健康。

「八卦內功」跨越了宗教藩籬,簡單易行,讓人們與宇宙自然和諧共處,獲得源源不斷的能量。一經推出,迅速風靡全球,至今已廣傳至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並在多國建立正式的「八卦內功」健身中心。在加拿大、美國、馬來西亞、韓國等,每年都多次舉辦千人、萬人「八卦」活動。全世界因修練「八卦內功」而擺脫病苦的人已不計其數。

自覺覺他,廣弘佛法

人類疾病和痛苦的根源,是源於對自身和世界的認識不足。為了使大眾從根本上離苦得樂,金菩提宗師從心性的教化著手,深入淺出,開示因果的道理,揭示佛法的真諦。引領大眾通過提升心靈境界,看清痛苦的根源,從而解脫煩惱。

金菩提宗師倡導將佛法的慈悲和智慧應用到生活中,以慈悲感恩的心面對一切,把善念付諸行動,真實地改變自己,改變命運。佛法的精髓即是慈悲,將慈悲愛心傳遞給身邊的人,世界就會越來越美好。

金菩提宗師帶領全球菩提同修,以「慈悲」為信仰,以「利益眾生」為宗旨,鼓勵大眾以「善心、善語、善行」和「恆心、大願、實幹」為行為準則,時時懷有利他之心,在創造美好社會的同時,也讓自己一步一步走向覺悟。

「我立下誓願要用佛的光芒、大能量去幫助一切受苦受難的生靈解除身心疾苦,讓他們得到健康、快樂、幸福。這個願望已經和我的生命合而為一,從沒有改變過。一行一生,目光所至、思維所想,都是希望天下一切人都離苦得樂。」

雪中送炭,傳遞溫暖

世界上還有許多人因為貧窮,正經歷著種種災難和不幸;有很多孩子因為年幼失去父母,沒有機會接受教育;有很多孤寡老人因為無法自理,生活陷入窘境……。宗師不忍看到眾生之苦,帶領全球菩提弟子捐資助學、扶貧救苦、捐助醫療機構,為社會弱勢群體帶來溫暖和關愛。

在宗師的倡導下,菩提機構常年舉辦各種公益活動:設立金菩提獎學金、助學金,資助清貧學生完成學業;為貧困兒童提供愛心營養餐,捐建校舍、桌椅、學習用品。當災難發生時,宗師在第一時間帶領菩提同修為災區捐款捐物,點燈祈福。為了幫助更多人獲得醫療幫助,宗師協助醫院籌建醫療大樓、為護士們開設減壓禪修體驗課程、資助白內障患者施行復明手術、與員警協會合作為癌症兒童募款、走進養老院關愛老人、到孤苦老人家中送關懷。

因著心中利益眾生的慈悲大願,30年來,金菩提宗師在加拿大、美國、台灣、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多個菩提禪修中心,一步一腳印地實踐著弘法利生的慈悲願望,從未停歇。千千萬萬的菩提受益者,也成為菩提機構的弘揚者,跟隨宗師一同將善念、愛心傳遞給他人,讓更多的人得到健康快樂。

金菩提宗師教授的修行方法和慈悲理念,對大眾健康與社區和諧起了非常正面的作用。溫哥華菩提禪堂所在地的列治文(Richmond)市政府、加拿大BC(British Columbia)省政府,以及美國矽谷苗必達(Milpitas)市政府,已經連續多年將8月3日定為當地的「菩提禪修日」。2021年的8月3日,是金菩提宗師出山弘法30週年的紀念日。加拿大BC省和列治文市政府再次發布「菩提禪修日」的慶祝公文,加拿大總理、BC省省長以及列治文市市長也都紛紛發來賀信,並讚歎金菩提宗師帶領的菩提機構為大眾健康所做出的積極貢獻。

YOUTUBE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