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母親對孩子安全的擔憂,天經地義,但若是接二連三夢見孩子遭遇不測,這究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冥冥中有所預示?

影片中,金菩提宗師從生命能量的角度切入,探討功德與命運的關聯,並且還告訴我們,如何累積足夠的功德資糧以獲得好命運,一起來看看吧。

【你將獲得】

  • 了解生命能量和外在體質並非成正比
  • 明白功德和命運對人生的影響
  • 具體改命的做法

【精選禪語】

  • 真正要得救,需要有那份功德。
  • 大富之人一定具有某種相。
  • 生命在每一個環境裡都有它的危機,能否躲過,還是在於功德資糧。
  • 人間的一切吉祥,都是靠功德來支撐。

【文字內容】

三個月前,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的大兒子在一座山上上學,我去找他。這時,山體突然發生嚴重滑坡,山泥從山上滑了下來。我急忙拉著大兒子躲避,但是他還是被山泥壓住了胸口。驚恐的一瞬間,我就醒了。之後,我又做了一個夢。夢中我帶著兩個兒子去河邊玩,河邊有一個大山坡,小兒子踩著滑板從坡上滑向坡下的河邊,我看見大兒子也追了過去。我擔憂兩個孩子會掉進河裡,趕緊衝了過去。到了河邊,看見那兒圍了許多人嚷嚷著說「有人掉下去了」。然後我就看到有人把小兒子救了上來,我哭著把他身上的鐵鍊拿開,但卻沒有看到大兒子被救起來。這兩個夢都牽涉到我的大兒子遇到危險。

問題一:請問師父,夢境是在提示我什麼呢?

夢難以解釋的地方就在於它是虛幻的,有很多夢境的內容是因為疲勞、白天的心情,還有目前發生的事情等等,这些都可能會影響到做夢的景象。但是當夢中的指向性特別強、特別清晰的時候,就應該引起一些警覺。

第一次夢到山體滑坡壓住孩子的胸口;第二次兩個孩子都掉進水裡,小兒子被救上來了,有一个細節是拿下小兒子身上的鐵鍊。拿下鐵鍊是什麼意思?如果說得陰森一點,通常是說黑白無常在捉鬼魂走的時候,脖子上會戴上鐵鍊拉著走。所以在夢中,這個孩子難道是被那樣的鐵鍊拉著走嗎?更陰森的是大兒子不見蹤影。依這個夢的景象來說,對大兒子很不利,對小兒子也挺危險的,戴著鐵鍊要拉走。所以這兩個孩子的生命能量可能都不太強。

生命能量強不強,和表面的體質不成百分百的正比,有些人雖然生命能量弱,但不代表他不長大個子,或沒有肌肉。比如有很多人看著挺壯的,結果有一天突然就走了,這樣的人不少;又比如有些人天天喝藥卻活到了99歲,他弱是生病的部分,但是他整個能量、生命力和基因都長。所以生命能量和外在看到的能量不一樣。

問題二:請問師父,一個人的生命能量是功德在支撐嗎?

功德和命運也不是絕對地相等,功德是命運好和壞的基礎,尤其是好命運的基礎。為什麼講命運呢?比如說命運安排一個人能活到128歲、成為億萬富婆、談18次戀愛……,就是這一世你要完成哪些任務,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就是屬於命運的部分。所以既有功德,又有這樣的命運安排,你才成為這樣子。但並不是每一個好命的人都活到128歲,談18次戀愛,有的人可能28歲就沒了,但並不代表他不好命,因為他在人間的命就是活到28歲,但是轉世到那邊去做省長。

像咱們讀《地藏經》的時候,光目女做功德讓她的媽媽得到救度之後,第一次轉世13歲就死了,而且身分是婢女,讓別人瞧不起;再一次轉世之後,是活到100歲的修行人;等再去世之後,就成為了天人。所以功德和命運也不是絕對相等,但是功德比較深厚的,通常都是好命、好運。好命運就是指健康、長壽、富貴、有權力,還有愛情、家庭生活比較順利,子女較多、挺乖巧、能聽話、能有一番事業,並且這個富人自己也有所作為,這就是一般的好命。

可是剛才咱們講到的這個夢境,至少我理解上確實是不太吉祥,所以沒有具體的說法,只能說為妳的孩子多做功德吧,這是唯一的出路。

通常大災來的時候,不是說今天我用一把劍、用一把刀或者念一個咒,把那個大災弄跑你就得救了。像這樣的救,都是臨時的。真正要得救,是你有那份功德。所以要想真正得到救度,等於要改命,改命是不容易的。

比如說我之前看過一個人,他說:「我要發大財了,我的公司要上市了。」

我說:「你還是來做點功德吧。」

為啥這麼說呢?因為那時候我看他的命相,就感覺他沒這麼大的福氣,享受不了那麼大的上市公司帶給他幾十億的財富,他不像那種富人。難道富人都有一種相嗎?對,大富之人一定是有他的相,他才能承受這麼多的財富。但是他不信我說的,真實結果是幾年之後,他的公司賺了錢也上了市,結果被人家給坑了。

就像動物世界一樣,你看養在魚缸裡的小魚多可愛,請問放到海裡是否安全呢?通常情況下是大魚吃小魚。我指的是,生命在每一個環境裡頭都有它的危機,所以不是做一個法就能解決它,還是需要具備那樣的一種功德資糧才可以。有功德資糧作為基礎,咱們才可能獲得長壽、財富、兒女雙全、婚姻幸福等等這些所謂人間吉祥的態,都是需要有一個基礎來支撐的。所以只能多做功德,讓自己和家人更加健康吉祥、長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