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俗語說「富不過三代」。這會不會是每一個萬貫之家的最終命運?是否有方法扭轉乾坤,把富貴傳承下去?

我們常聽説「富貴命」,你是否聽説過「富貴邪」?什麼是富貴邪?想知道自己是否中了富貴邪嗎?金菩提宗師透過幽默的故事和別出心裁的解說,讓你搞懂富貴這回事。

【你將獲得】

  • 讓富貴傳承下去的方法
  • 了解真正的大富貴
  • 教養下一代的方法

【精選禪語】

  • 祥和的家庭就會有好風水與真正的富貴。
  • 多一份讚美祥和,全家人每天都充滿著慈悲的陽光。
  • 以德傳家,才能恆久流長、綿(延)綿不斷。
  • 即使家財萬貫,也要生活簡樸。
  • 有德者,財富為他所用;無德者,生命為財富所用。

【文字内容】

家長的行為,真的決定了兒孫的命運。你想讓你的富貴和德行傳承下去嗎?如果想的話,就要以德傳家、以慈悲傳家,而不是以財富、富貴傳家。富貴傳家,不過三代,就是傳到了第三代,也不一定有未來;以德傳家,才能恆久流長、綿綿不斷。因為這會讓後代子孫學會感恩地生活。

即使家財萬貫,也要簡樸地的生活,這樣子孫才有發展空間。否則,如果孩子所吃、所住、所用的一切都是世界上最好的,他還有什麼發展空間呢?他幹嘛要發展、幹嘛要拚命呢?大家想想,如果他為老闆打工,一旦做得稍微不好,老闆難免會批評,甚至扣工資,對不對?

我遇到過好幾位富貴的公子哥,人特別聰明,卻在工作一兩年之後就辭職不幹了。辭職之後,人達到什麼樣的病態呢?他們開始宅在屋裡,根本不出門。

香港有一個同修,他兒子在國際大公司帶了一個小團隊做科研,工作做得很好。他們家非常富貴,有半條街都是他們家的,光收房租,一年的租金就收多少啊?因此,他兒子在科研機構中稍微有點不愉快,被老闆稍微一責怪,他就辭職不幹了。如果只是辭職不幹還好,可是他自從回了家之後,就窩在屋裡不出門了。

這個媽媽為了兒子可費了好大勁,又帶著他去看心理醫生,又找人跳神(編註:請道士或法師作法,借鬼神附身替人驅邪治病或解答疑惑的習俗),又調整風水。但是都沒用,這孩子是百毒不侵、神鬼難搞,誰都拿他沒辦法。他沒有中邪,而是自己不出來,但他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業火燒身。

家裡這麼富貴,這孩子為什麼要幹活啊?乾脆就待在家裡不出門了。兩年以後,在媽媽各種的威逼利誘下,最後用了美人計,兒子說:「可以啊,帶來給我看看。」

因為他家太富了,媽媽一聽他說「可以」,便帶來38個女孩讓他挑。媽媽說:「挑吧,兒子,挑中了就是你的女朋友。」哎呀,真是!

在誘使兒子出門的過程中,媽媽一度愁得不行,就來問我:「師父,您看我兒子中什麼邪了?」

我說:「中了富貴邪。」

這位媽媽一開始聽不懂,還問我:「難道財神是邪神啊?」

我說:「到了心不正的人家裡頭,財神就是邪神,因為財富會害他全家。但是到了有德行、有道行的人家裡,財神就是正神,這個財富就會為他所用。擁有財富的人如果缺乏德行,他的命就會為財富所用,隨時可能會毀掉他。」

做父母的人,一定要學習這種慈悲正念的法。保持正心、正念、正行。尤其是女士們,在家說話時千萬記住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說惡話、不誹謗、不打擊、不諷刺、不貶低;多念佛、多讚美、多鼓勵、多關懷、多奉獻。我現在說的並不是對外人,而是對自己家人都要這樣,家庭氣氛才會祥和。

祥和就是慈悲心的呈現,祥和的行為會迎來祥和的氣場,慈悲的眾神就會來呵護我們,我們的家就會有好風水,就能擁有真正的大富貴。擁有富貴之後,還要去恭敬它、愛護它,從富貴中生出智慧來,並且將富貴和慈悲的德行傳承給後人,這個我們需要花大力氣。

德行、環境、財富和家裡的人丁是要相配的。所以,財富越大的人,越要注意自己的德行和行為。所謂的德行,需要有所行動,行就是行動表現。一個真正有德行的人,應該有很好的行動表現,千萬要注意這一點。多一份讚美、祥和,全家人就會每天都充滿著慈悲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