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

曾經的他因為憂鬱,在最該是精彩美好的青春時光,卻被無比絕望的抑鬱所籠罩,莫名地想哭、害怕、失眠……。然而此刻的他,不僅將心門打開,迎來暖陽,更懂得了父母對自己深切的愛。他是怎麼做到的?

如果你也正遊蕩在憂鬱無盡的黑夜裡,請讓他的故事,在你生命中點亮一盞微光。

【文字内容】

2014年時,我因為盲腸炎做了盲腸割除手術,之後我便發現讀書時,記不住東西。而且心裡會莫名其妙地感到害怕、心痛、緊繃,晚上也睡不好。

我上網查詢自己的這些情況,發現原來這就是憂鬱症的症狀。可能是我希望能達到外界對我的期盼,還有自己對自己的期盼,所以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那時,我情緒一來就會想哭。學期上到一半的時候,媽媽看到我這樣,就叫我暫時停學。

聽聞八天半健身班的時候,我覺得這個課程好像可以嘗試,於是就去上課了。課程的第三天、第四天有念佛,當我一念佛的時候,眼淚就好像水龍頭的水「嘩嘩」地一直流。我也不懂為什麼會這樣,也沒有任何事讓我不開心,但眼淚就是一直流。哭過之後,我覺得心裡舒服多了,就好像陰天的烏雲全部都散開了。

那時,健身班的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功課,就是擁抱家人。我從來都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當我擁抱家人之後,我感覺到他們真的放心了。那時真的很感動,我終於不會再因為憂鬱症,覺得自己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包袱,現在的我,至少不會讓他們感到負擔。

接下來,因為我還在休學期間,所以有時間,於是我再參加七天念佛班。在念佛班上,我為父母親念佛。在這次的課程中,我發現原來父母親對我的好,一直以來都不是理所當然。我現在能理解父母的辛苦,所以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先想一下才去做。我想,念佛班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教會我孝順。

後來,學校的老師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我離畢業還剩一年,問我是否還要繼續就讀。雖然我告訴老師我會回去讀書,可是其實我心裡是沒有底的,總是心想:我可以嗎?我想起念佛班時,有看過師父的一個開示,內容是教小朋友開智慧。師父說,想要讀書聰明,可以每天磕頭36次。那時候,我每天都有做到,然後我發現,慢慢地我可以記住老師說的東西。

一月份考試時,當我一看到題目,心想:慘了,我都不會做。可是我還是嘗試寫完試卷。寫完後,我知道自己應該是過不了關,也沒心情檢查,就出了考場。後來成績出來,我竟然全部拿到A+!簡直不敢相信就這樣順利過關了,真的很開心。

菩提禪修慢慢地打開我的心,我希望其他憂鬱症患者也可以因為菩提禪修,將心慢慢地打開。